想要平平安安过好年 你一定要看看警方这些提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08 08:54   

    每年年底,总有些“骗子”想趁机捞一把。如果你想平平安安,开开心心过好年,这些防火防盗防骗的提醒,请你真的牢记在心了:

    防盗篇:

    1、出入公共防盗门要随手关门,不要将公共防盗门的钥匙借给朋友,也不要随便为不认识的人开启防盗门。

    2、睡觉、出门关严门窗。注意把厨房、厕所、阳台窗户关好。贵重物品及衣物远离窗口,防止盗贼从窗口“勾钓”盗窃。

    3、长期不在家莫露痕迹。最好嘱咐邻居或信得过的朋友,定期清理掉门口的广告、小卡片。不要从外观上让人一看就知道家中无人,给坏人以可乘之机。

    4、防护窗不一定安全。现在大部分低楼层住户的窗户都安装了室外防护栏,虽然能延长罪犯作案时间,却有很多隐患:一是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成为进高楼层住户作案时的攀登物;二是容易引起麻痹大意,忘记关窗,给罪犯留下可乘之机。

    防骗篇:

    春节临近,网上购票小心上当受骗。杭州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贪图便宜,务必要进入正规网站购买机票。登录网站时,要注意甄别,避免点入犯罪分子模仿制造出来的虚假网站。无论犯罪分子用任何方法诱导你将钱打入指定账户,都不要轻信,更不要相信例如“退款需缴纳保证金”,或者“系统卡单需要重新支付”以及“没有购买保险,需重新购买一张”等说法。

    杭州警方提醒群众:“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对“000”开头的国际网络电话要谨慎接听。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每年年底,总有些“骗子”想趁机捞一把。如果你想平平安安,开开心心过好年,这些防火防盗防骗的提醒,请你真的牢记在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