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八节 也是小寒节气 杭州空气质量预报“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05 08:24   

先跟大家说一个好消息吧。

根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今天,杭州的AQI(空气质量指数)60到80,预计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前两天,杭州遭遇了今年入冬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空气质量污染天气,天空始终灰蒙蒙的,每一口呼吸进嘴里的空气都让人心生不安。好在,随着昨晚小雨飘落,这一场污染天气终于要结束了。

因为暖湿气流增强,昨天傍晚开始,杭州淅淅沥沥飘起小雨来。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小雨转中雨,气温11-13℃;明天,阴有小雨,气温11-14℃;周六,小雨;周日,阴。伴随着雨水的到来,空气中的污染物会被渐渐冲刷干净,空气终于要变得干净起来。

当雾霾结束,感觉生活又重新回到了轨道上。说起来,今天已经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小寒”了,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倒数第二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了。

还记得往年到了这个节气,天气已经很冷了,我们经常会讨论“小寒大寒,冷成冰团”之类的话题。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常常是一年中气温最低的节气,但眼下这个冬天,“小寒”却一点不寒。

不过,话说回来,天气也不完全跟着节气走。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日会有一股冷空气到来,到时,杭州雨水渐止,日平均气温下降3-4℃,感觉上就会冷不少了。

另外,在雾霾散去,小寒到来的今天,刚好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一年一度的“腊八节”。不知道你家今天有没有熬腊八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雾霾散去,小寒到来的今天,刚好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一年一度的“腊八节”。不知道你家今天有没有熬腊八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