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设计大展又美又好玩 杭州国际设计周让你在家门口开眼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26 08:33   

G20国宴设计展

市民参观杭州国际设计周

刚刚过去的周末,杭州中山南路77号的尚城1157·利星商场变得文艺感十足。G20国宴展、中国设计红星奖全国首展、东西方设计界“奥斯卡”现场对话……这些让人好奇的主题展都设在这家商场里,对公众完全免费开放。让人期待已久的杭州国际设计周正式开幕了。

今年国际设计周的主题是“杭州·让世界看见(Make Hangzhou Seen)”,本届设计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和上城区委、区人民政府及市文创办主办。

从商场的一楼到四楼,总共布置了12个展馆,设计周好玩有趣,更有深度。24日开幕当天,就有一场分量十足的大咖论坛,中国红星奖、德国红点奖、德国IF设计奖的获奖设计师一起碰撞东西方的设计火花。好消息是,设计周将会一直持续到2017年1月3日,总共11天——这场一年一度的设计大展就办在家门口,你可别错过了。

抛开爆款,看到不一样的审美

在商场三楼,“策展人收藏馆”让人停下脚步拿起了手机,这里摆了三四把金灿灿的“椅子”,是策展人蒋俏从国外搜集来的展品。观众说,一眼看过去,因为造型奇特,甚至不能第一时间确定这是不是椅子,“先拍照片发个朋友圈。”

这套展品是有来头的,曾经在米兰设计周展出,造型虽然像椅子,其实是一套失蜡浇筑工艺品。作者是Gallery ALL(凹空间)签约艺术家谭志鹏,他采用的失蜡铸造工艺,让普通人陌生,却在古代铸造青铜器时就已使用。如今,这份古老的手艺,被艺术家注入现代的元素,带到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这两组作品叫做“撒旦椅”和“生肌系列”,蒋俏说,她第一眼看到“生肌”时还是设计稿,当时就被惊艳了,“我一眼就被触动到了,形态、力量、质感,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形态不一样在于艺术与实用的价值结合,质感不一样在于纯手工打造的精致,力量在于你能看到作者的性格。”至于为什么选择这套展品在杭州展出,蒋俏表示了对时下“爆款”这个词的质疑,她把谭志鹏充满个性和奇思的作品带来,也是一个“反爆款”之举,“我很想表达的是‘审美’,中国人喜欢讲爆款,其实是没有审美的盲目追捧。”跳出对“爆款”的追崇,个性才会崭露头角,大众追求的审美、品位才不显得那么雷同,“一个人的审美提高了,就会有自信。”去过“策展人收藏馆”的观众,是否会和蒋俏有同感?

推荐新闻:

杭州要这样发展分级诊疗 想听听你的意见

杭州绕城“下沙南”互通后天将开通

要降温啦!强冷空气“出大招” 本周杭州最低气温只有0℃

这一年,杭州新添51195个停车泊位 6578个公共泊位

杭州的哥遇上蹊跷事:车还没上牌,就已经被扣6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欣悦 文 葛亚琪 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