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桥昨天下午完成修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22 08:28   

前天早上被撞坏的西泠桥,昨天下午1点左右完成了修复工作。

景区市政市容管理中心主任蔡晓彤说:“捞上来的柱头还能用,但是两块石板都断了不能用了。我们和西泠桥的养护单位路桥公司,立刻就‘广发英雄帖’,在绍兴、建德、桐庐一带,询问哪里还能找到两块尺寸差不多的青石板。”

好消息在前天晚上传来,路桥公司工作人员小商手机朋友圈里,桐庐的一家石材公司发来了照片,大小,尺寸差不多合适。“也真是巧,就只剩下两块石材了。”蔡晓彤和大家一商量,就把石材订下来了。

昨天中午,这两块石材就从桐庐运过来了,西泠桥是用榫卯结构连接的,路桥公司的工人几个人合力,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修复了。

不过,这次找到的石材不算最正宗的严州青。蔡晓彤说,不过,因为桐庐离建德很近,材料也还算不错。“石板装好后,我们会养护一段时间,在颜色和纹理上再进行处理,让它更贴合西泠桥的整体风格。”蔡晓彤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