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越来越冷 今晚8点市区气温降到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14 08:01   

2017年度流行色是绿茵

在最冷的冬天来白堤看“春天的第一抹绿”

漠河,零下33℃! 今起,杭州也越来越冷越来越冷

本周末最低气温可能只有0℃了

上个月,白堤种上了冷季型的黑麦草,这两天,它们正绿油油的。

冷空气已经来了!你感觉到了吧?

从12月12日开始,“双十二”寒潮准时进入我国。在它的影响下,12月12日晚上,我国“寒极”三河——漠河、根河、图里河的气温分别降到了-33℃、-27℃和-21℃,呼和浩特市正在迅速击破冰点。

寒潮如同一股“蓝色的冰旋风”,从北向南席卷我国。

昨天白天,杭州虽然天色阴沉、小雨阵阵,但气温一直在12℃上下徘徊,也不算是非常冷。但从傍晚开始,随着冷空气“抵挡”,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正式启动了。

昨天傍晚,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冷空气消息说,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杭州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预计今天,杭州阴到多云,最大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市区气温5-10℃。到了本周五、周六,市区最低气温会降到0℃左右了。

虽然天气预报里说,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有10℃,但基本上我们感受不到“10℃的温暖”,因为它出现在昨天夜里。今天早晨,当我们起床时,市区气温已经只剩下7-8℃了。今天白天,北风阵阵,气温会一直持续在7-8℃的样子。到了今晚8点,气温再降,大概就只剩下5℃了。

平常的日子,一天当中的最高气温往往会出现在中、下午,但每次冷空气影响的第一天,气温就打破这种规律变化,整一天气温都会不断降、不断降,而我们会感觉越来越冷、越来越冷。

如果你在出门前,看到了这条消息,那么,不要忘了再多穿一件衣服出门,因为今天剩下的时间还会一点点冷下去。

在冷空气影响时 来看“春天的第一抹绿”

2017年度流行色是“绿茵”

虽然冷空气让人“瑟瑟”发抖,虽然冬天最冷的时段已拉开帷幕,但就像英国诗人雪莱在《西风颂》中说的那样: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最近,时尚与设计界权威色彩指标——潘通公司(Pantone),发布了2017年度流行色——“绿茵”(Greenery)。

潘通以专门开发和研究色彩闻名全球,他们制作的潘通色卡更是享誉世界的色彩权威,不论是印刷、纺织、绘图还是数码科技领域,都用潘通色卡作为色彩交流的“统一语言”。对于今年的年度流行色的描述,潘通是这么说的:“‘绿茵’是一种带黄调的绿色,是春天的第一抹绿,象征着新的开始。”

在潘通公司的官网上,还有一则关于“绿茵”的视频,看完你会发现,原来生活中充满许多“绿茵”色系的东西——一只牛油果、一杯抹茶、一块绿意盎然的草地、甚至是一条绿色的裙子、一件绿色的衬衫……

每年年底,潘通都会发布明年的“年度流行色”,而这个颜色也往往会成为各大时装、彩妆品牌在设计产品时的重要参考。

在眼下最冷的冬天,能看到这样一抹充满希望和治愈的流行色,真让人觉得赏心悦目,生活充满了好美和希望,有没有?昨天,我们的摄影记者转了一圈,在我们这座城市也拍到了不少“绿茵”色,象征新开始的漂亮的绿。

推荐阅读:

萧山机场2019年通地铁 将建一座新航站楼

杭州教育局对"杯赛热""培训热"重申11项禁令

躺着看手机的习惯要改改了!小伙被砸得几乎失明

服装设计系女老师住院期间 自己动手设计病号服

全职太太网上吐苦水:生活质量还不如单身时自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摄影 严嘉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白天,杭州虽然天色阴沉、小雨阵阵,但气温一直在12℃上下徘徊。但从傍晚开始,随着冷空气“抵挡”,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正式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