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有第三条绕城环线 80%以现有国省道连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8 14:15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6日讯 杭州将会有第三条绕城环线了!12月6日下午,杭州召开都市经济圈交通专委会第十次专题会,会上透露,杭州的第三条绕城环线将在本月底完成项目规划线位方案论证。

    很多人知道,杭州有两条绕城环线,一条是早已通车的绕城高速公路;还有一条是俗称“二绕”的绕城环线,由西段和东段组成,西段叫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东段则是已经建成的钱江通道及接线。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已经开建,最快2019年6月通车。

    而这里说的第三条绕城环线,位于杭州绕城高速和“二绕”的中间,暂命名为“杭州城市组团环线”。

    虽然这条环线走向、具体施工时间等都没有定下来,但记者打听到,这条环线的80%将依托现有的国省道,沿线将串起临平副城、瓶窑组团、良渚组团、余杭组团、临浦组团、瓜沥组团、大江东新城、副中心城区以及绍兴、海宁等都市圈城市,杭州市区范围内的30多个街道(镇、乡)。

    这意味着在杭州周边地区,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又多了一条通道,不用跨过拥堵的杭州主城,或是挤在杭州绕城高速上。

    这条环线还将与杭宁高速、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杭金衢高速、沪杭高速、杭甬高速、申嘉湖杭高速、杭浦高速、杭长高速、杭绍甬高速(规划)等高速路网相通,并串联起杭州绕城高速和在建的杭州二绕,形成一个如雷达状的高速路网。

    除了这第三条绕城环线,还有不少工程项目是2017年杭州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

    其中,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工程将在2017年全面建成通车,以后走这条高速,会更通气点了;千黄高速公路将开工建设,这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杭州到黄山估计不到3个小时就够了,比现在少用1小时。

    此外,老家在海宁、绍兴、德清或安吉的朋友们注意了,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们:杭州至海宁、杭州至柯桥城际铁路前期审批与建设将加快;杭州至德清、杭州至安吉城际铁路线位方案研究也将协调推进。这意味着将来,从杭州出发到这些地方,都将会有城际铁路往返,更快更方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佳妮 张帆 通讯员 范杨  编辑:见习编辑 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