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在校门口乱停车 会影响孩子评选三好学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6 07:11   

放学了,学校门口很挤。 记者 胡信昌 摄

昨天一位家长打进12345热线反映:我们孩子的学校,今年9月起在学校大门南面50米处的机动车道上,画了一条横穿马路的黄线。学校规定,黄线区域内禁止学生家长的车辆停放,违反规定将扣除学生所在班级的集体分,并影响学生三好学生等的考核评定。我觉得家长有不恰当行为,不应该惩罚学生,建议学校取消这一规定。

记者胡信昌核实报道 这位家长所说的小学,位于城西,学校规模很大,有两千多名学生。家长说,校门口的汽车、电瓶车、自行车要按规定停,这点他很理解。但家长乱停车,要扣孩子分数,影响孩子评三好,这样的做法很不合理。

昨天下午,记者探访了这所学校,下午2:50,校门口已经聚满了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校门口北面有电瓶车停车场,停满了大约两百辆电瓶车。南面马路黄线外,也停着很多电瓶车。保安提着电喇叭,不断提醒家长们有序停好电瓶车。

校门口的马路,大约能并行三辆小车,车一开过,灰尘飞扬。学校保安忙碌地指挥着,让接送车慢慢挪到学校斜对面的一个停车场。马路边小卖部的大姐,已经油炸好了年糕等小吃,叠了5层高,等着小朋友放学来买。

校园围栏竖着几块告示牌:“营造良好秩序,争做最美家长”。“文明接送,你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3:00,小朋友陆续放学。校门口的马路,开始封闭,不让机动车通行。低年级学生,从学校南边侧门出来,高年级小朋友,从北边大门出来。源源不断涌出校门。有的家长踩着三轮车接孩子,后座搭了一个塑料棚,三轮车稍微停靠一会,后面车流立刻塞牢。

一位爸爸说:“车要停在黄线外,我是支持的,学生和家长,进进出出几千人呐,真不是闹着玩的,肯定要守规矩。”

一位骑电瓶车的家长说:“不按学校规定停电瓶车,要是被老师发现,孩子是要扣纪律分的。我听说有老师时常会在校门口拍照,哪个家长违规被拍下来,学校老师就能找出哪个班的学生。不过被拍的人还是很少,大家都是要面子的。”

路边执勤的保安师傅说:“学校有2000多个小朋友,每天上学放学时,我们保安都忙得跟打仗一样,人太多,精神高度紧张,就怕出事情。晴天还好,下雨天,管理更困难,大部分家长很配合,有的乱停车根本不听劝,这是最闹心的。”

昨天,这所小学的校长说:“校门口交通状况,确实很让人头疼,学校也动了很多脑筋。校门口没画黄线之前,交通非常拥堵,也不安全。现在好不少了。每天上学放学,路两边有6个保安,疏导交通。学校门口的马路,改成了单向行驶。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错时放学。

“家长乱停车,取消孩子评优,我们学校没有这样的规定,这是家长的误传。不过,学校每年都会评选一些‘最美家长’,都是在教育孩子等方面做得比较好的,违规停电瓶车的家长,可能在评选时会受到影响,但也不是一票否决。学校是想倡导大家,文明有序接送孩子……总之,学校很希望家长能理解和配合学校的工作。”

推荐阅读:

冷空气昨夜开始影响 明晨杭州气温仅4℃

2017杭州市区体育中考细则公布 学生最怕这项目

杭州两所老年大学合并 3年后扩招到万人

省儿保接诊无肛宝宝超120例 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

这种蛆虫不仅可以吃 还能做成手术线和化妆品

星巴克杯子网上免费领还送上门?这是不是骗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胡信昌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