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遗成功!“最美二十四节气图”霸屏 7个美景来自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5 07:59   

7个美景来自杭州 看出来没有?

冬至 黑龙江

 

小寒 吉林雾凇岛

 

大寒 黑龙江雪乡

11月30日,中国“二十四节气”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

“二十四节气”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之前韩国人也一直在抢注,这次申遗的成功让中国人特别开心!这几天朋友圈里到处都能看到有人在转发“最美二十四节气图”,据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方宣传视频用的也正是这二十四张“美得令人窒息的图”。

这二十四张图里有近三分之一是我们杭州的美景!西溪、灵隐、天竺、茅家埠、郭庄……还有富阳、余杭,一共七张!其他像湖州、温州的还没算进去。如果你能一张张认出来,算你狠!

这套“最美二十四节气图”2012年就红遍网络。它的作者是一位高颜值、高学养、土生土长的上海妹子,大名叫周洁,笔名叫青简,她的正式职业是上海某三甲医院消化科女医生。正在埃及和苏丹边境的沙漠旅行的青简,在网络时断时续的沙漠星空下,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

青简接触摄影时间并不长,2010年才买单反机。但她在摄影师队伍里已经相当有名,去年在网上走红的浙江无人海岛成了现实版的“绿野仙踪”,还有最近风光超美的临安指南村民宿照片,都是她拍摄的。因为喜欢旅行,她和朋友开车自驾,从南到北地拍了两年。一开始不是有意识去拍节气,只是拍一些喜欢的风景花木等。后来看到日本有个二十四节气的网站,就想自己做着玩。北至黑龙江,南至福建,西及西藏,那两年青简一共拍了11个省份,她说,“只有走遍全中国,才能完整感受二十四个节气”。

为什么对杭州情有独钟,独占7张照片7个节气?青简说,她从小就迷恋杭州的青山碧水,印象最深的是高中毕业来杭州那次,“杭州的城市就是风景,太适合生活了”。

立春 杭州西溪

雨水 浙江湖州南浔

惊蛰 浙江湖州南浔

春分 江西婺源

清明 杭州茅家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戴维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