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隧道江北段工作井即将开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4 07:51   

本报讯 杭州第二条过江隧道——望江隧道正在加紧建设中。昨天,钱报记者从建设单位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本月开始,望江隧道的江北工作井将进入开挖准备阶段,预计望江路的末端,从富春路到之江路之间的交通会受到一定影响。

望江隧道建在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之间,北端连着望江路,穿越钱塘江后,南端出口就是滨江区的江晖路。整条隧道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全长约3.24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按照这个时速计算,过江仅需5分钟左右。这意味着,今后主城区和滨江之间,将又添一条便捷通道,每天堵在三桥四桥的市民,就可以选择这条过江隧道来通行,避开拥堵。

望江隧道的施工有不少难点,在江中及复杂地质情况下风险也很大,其中望江路出口明挖段,最难施工。

接下来,隧道要进入工作井开挖的阶段。这个施工范围在江晖路的闻涛路和滨盛路之间,目前这段道路车辆无法通行,仅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另外,位于望江路上的江北工作井明挖段,范围从富春路到之江路,这个月也要进入施工准备阶段了——绿化迁移和管线迁改,预计正式开始施工后,这段范围的望江路,接下来的车辆通行会受到影响,具体的行车方案还需等交警部门公布。

“预计到明年,盾构机会进入工作井,钻入钱塘江底开挖,最深要到江底30米左右。” 项目管理单位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整条望江隧道将于2019年建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童海娜  编辑:李如
返回
杭州第二条过江隧道——望江隧道正在加紧建设中。本月开始,望江隧道的江北工作井将进入开挖准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