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麦当劳”组合出街了! 公共自行车探索新的运营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29 06:44   

    昨天,西湖银泰门前的1150号公共自行车服务点配套的服务亭上,“麦当劳”3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不少年轻人还车之后顺便一饱口福。

    “早在公共自行车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就承诺公共自行车运营项目不花纳税人一分钱。要维持这么庞大的系统正常运营,公共自行车公司担负着高昂的运营成本。吸引民间资本参与、用市场化的运作来保障公众服务,是一种必然的选择。”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试水是该公司为了形成公共自行车“自我造血功能”和品牌公司的首次携手,“我们之所以选择品牌公司,看中的是他们规范化的管理。公共自行车是杭州的金名片,服务亭也代表着杭州的形象,商业化运作也必须要文明规范。”

    据悉,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公共自行车服务亭投入商业用途。公共自行车公司表示,商业合作的同时,肯定会保证公共自行车系统的正常运营。每个服务片区内都设置合理的值守点,并且在所有服务点上留下了片区管理人员的联系方式,便于市民与工作人员联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