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暂歇 27日起全省迎来晴多雨少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25 08:37   

    强冷空气的威力在11月24日清晨迎来巅峰,浙江大部地区都创造了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纪录,山区24日晨气温降至0℃至-2℃,高山区-2℃至-4℃;平原地区杭嘉湖在0℃至2℃、温台丽地区5℃至8℃,其他地区3℃至5℃。其中,杭州城区的最低气温达到2.4℃,长兴则以-0.7℃领衔最低气温,并成为全省首个突破冰点的县(市)。

    好在这波把多地送入冬天的冷空气的影响已趋于结束。省气象台预计,25日起,全省气温开始缓慢回升。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5日到26日,全省有一次降雨过程,浙南和沿海地区的雨量可达中等。27日起,全省将享有一段晴多雨少的好天气,目前来看可持续5至7天。今年10月以来我省寡照多阴雨,对农业、交通以及公众生活等均造成一定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农业方面可抓住日照增加的有利时机,做好作物的抢收和晾晒等工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祝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