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叫我“塘栖老街风情特色街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25 08:30   

塘栖古镇又多了个新名字!近日,塘栖老街经杭州市政府批复,同意命名为“余杭塘栖老街风情特色街区”,这也是杭州市第18条市级商业特色街。

塘栖老街风情特色街区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广济桥下,京杭大运河穿过,北面是水北风情街、南面是水南时尚街,东面是市河步行街。 三个部分三种风情——水北街主打运河民俗,藏着好多老字号门店,百年汇昌,老刀、法根糕点,姚致和堂、劳鼎昌绸布庄等,都是历史老店;水南街走的是运河美食休闲风,不仅开出了江南阿二、王元兴酒楼等本土酒店,还有KTV、肯德基、咖啡吧、酒吧等“洋店”;市河街以塘栖历史文化为主,可以看老弄堂、宅邸和名人会馆等。另外,市河街还是精品民宿聚集地,一天玩下来,在这里挑一家民宿住下,睡个好觉。

“水北街和水南街,一条牵着历史,一条系着现代。”余杭运河综保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老街未来要打造成国际性特色老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徐达裕 林园园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