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去坐最美高铁!沪昆高铁新列车运行图今天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22 17:42   

    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一个大亮点就是沪昆铁路的开通,长三角至昆明将开行7对高铁,杭州至昆明最快只要8小时。

    沪昆高铁一天有几对

    据上海铁路局消息,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高铁7对,其中新增开2对、延伸运行区段5对。

    增开旅客列车2对

    上海虹桥~昆明南G1375/G1374次1对,经沪昆高速线运行。

    南京南~昆明南G1379/G1380次1对,经宁杭高速、沪昆高速线运行。

    延伸旅客列车运行区段5对

    济南西~贵阳北G285/G286次1对,延伸为济南西~昆明南。

    上海虹桥~怀化南G1371/G1376次1对,延伸为上海虹桥~昆明南。

    上海虹桥~长沙南G1343/G1358次1对,延伸为上海虹桥~昆明南,同时车次改为G1373/G1372次。

    南京南~贵阳北G1325次0.5对,延伸为南京南~昆明南;贵阳北~上海虹桥G1324次0.5对,延伸为昆明南~南京南,G1325/G1324次车次改为G1377/G1378次。

    杭州东~怀化南G1421/G1422次1对,延伸为杭州东~昆明南。

    杭州到昆明只要8小时

    据介绍,沪昆高铁将是目前国内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铁线。东起上海,西至昆明,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全长22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届时按350公里/小时的设计时速计算,从杭州到昆明只要8小时,比现有的铁路列车节省约25个小时。

    以后,你早上还在杭州吃着片儿川,下午就能到“春城”来碗过桥米线,这样的小日子,光想想心里就美呀!

    中国最美高铁颜值到底有多高?

    为什么说这是“中国风景最美的高铁线”?看看沿途所经城市就知道啦!

    风景一站比一站更美,上海赏万国建筑,杭州游西湖,长沙吃着口味虾,下一站就到七彩云贵!从此人生不再只有眼前的苟且,诗和远方说走就走!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