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谁跑得更快?10位杭州民间长跑高手PK50名长征中学学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6 07:39   

枪声一响,四队选手出发,左边两位女选手来自“金戈铁马跑团”,右边两位男生代表长征中学。

“金戈铁马跑团”两位女选手李峰琴(左)、潘红

昨天的下城区体育场非常热闹,杭州市长征中学在这里举办第47届田径运动会。这届运动会有一个特殊环节,杭州业余长跑界10位民间高手,和长征中学50位同学,举办一场“万米接力长跑友谊PK赛”。

10位业余高手,都来自杭州“金戈铁马跑团”,领队项建华,长征中学79届学生,当年他在学校以9分30秒的成绩,创下了杭州市中学生男子3000米最高纪录,这个纪录保持到今天仍然未破。

比赛规矩蛮特别。“金戈铁马跑团”10名选手,5人为一组,每人跑5圈,一起合作跑完万米。他们的对手,长征中学的学生们,则25人为一组,在400米跑道上一人跑一圈,25圈,完成万米赛程。

下午两点多,“金戈铁马跑团”10名选手到齐。50名学生选手也在体育老师带领下,开始拉伸跑跳热身。一位男生笑着说:“他们5人跑一万米,差不多一人跑5圈,我们一人跑一圈,我们肯定跑得过他们的啊……”也有人小声嘀咕:“他们可是天天跑很多路啊。”

“金戈铁马跑团”10位选手来自各个行业,有四季青服装小老板,消防队员,空中男乘务员、拍卖公司职员,在校大学生……虽然都不是专业运动员,但个个都是民间长跑高手。项建华,杭州市首届马拉松冠军。曹少波,四届杭马半程冠军。潘红,2012和2013年两届杭马都得了女子组第五名,2016环西湖马拉松比赛女子组第一名……

长征中学从高中班级里每班抽两到三位同学,组成一支50人的队伍,高一到高三都有,其中有体育成绩特别好的,也有身体素质一般的学生。

学生组男女比例2∶1,民间高手组男女比例5∶1。

紧张的比赛马上开始。

长征中学先上场的是男生,“金戈铁马跑团”先上场的是女将。

发令员举起发令枪,“各就各位……预备……”“叭”一声枪响。

学生组两位男生箭一般冲了出去,一圈不到,就将两位民间组女将远远甩出大约30米距离。一圈跑完,长征中学队员换人,“金戈铁马跑团”的队员继续。两圈下来,学生队的优势一直保持并慢慢扩大,看台上的同学们都激动起来,拼命喊着加油。

看点其他新闻:

互联网大会体验黑科技 也许明年你就能用上

周五周六杭州最高气温24℃ 下周"高台跳水"

杭州主城区近20所新幼儿园明年投入使用

羡慕坐高铁的双11包裹?这服务你也能用

省妇保没床位了?今年接生宝宝数破纪录?

网红"胖大姐"当婆婆了 大家更关心的是啥时再开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记者 葛亚琪 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的下城区体育场非常热闹,杭州市长征中学在这里举办第47届田径运动会。这届运动会有一个特殊环节,杭州业余长跑界10位民间高手,和长征中学50位同学,举办一场“万米接力长跑友谊PK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