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个稻草人 是小朋友的最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3 07:53   

昨天上午,余女士带着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在富阳渔山乡稻田边,跟“大螳螂”稻草人合影。她说,儿子在书上学到过大米是怎么来的,但从来没看到真正的水稻,就带他来长长见识。

富阳渔山稻香节这几年来每年都办,今年已是第5届。除了体验割稻子,1700多亩稻田里100多个稻草人是孩子们的最爱。耕牛、恐龙、大象、长颈鹿等,各种卡通形象都有。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通过视频发来祝贺:“渔山稻香节办了五年,是件了不起的事,它鼓励着广大科技人员和农民热爱种田、热爱粮食,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渔山稻香节活动一直持续到这个月19日(下周六)。100多个近一层楼那么高的稻草人会一直在田间等着你;在上沙头篮球场,有做笠帽、米果等非遗技艺展示(到13日);在粮食博物馆,能看到一粒水稻种子怎么一步步变成我们吃的大米;在米制品和土特产一条街,能吃到米果等渔山特色米制品。

去渔山,杭州南上杭新景高速走15分钟左右,到富阳灵桥下,再走春永线(萧山方向)10分钟左右到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文/摄 通讯员 徐磊 李潇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