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举行 杭州城市影响力位居全国第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3 07:50   

从2002年国庆节开始,西湖取消门票,成为全国第一个免门票的5A景区;2008年以来,杭州全面推行免费公共自行车;今天,走在杭州的任何一个角落,就连菜场买菜、路边小吃也能用手机买单,杭州已成为移动支付之城。

从这三件事,我们不难读出一个词:共享。

这些年,杭州一直在践行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打造“我们圆桌会”“杭网议事厅”“城市品牌网群”“律师进社区”等一系列多方协作、跨界联动的社会参与平台,夯实着共建共享的社会基础。

随着G20峰会在杭州的顺利举办,如何在共享发展的基础上,推动杭州的城市国际化,推动杭州在全球范围与视野下进行城市定位与战略发展,11月11日-13日,2016“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今年的主题是“城市国际化视野下的共享发展”,来自全球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共享与城市国际化”“共享与更好价值导向”“共享与政治治理创新”“共享与经济转型升级”“共享与生活空间营造”“共享与乡土文化复兴”6个分论坛,为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出谋划策。

昨天的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还发布了《中国城市影响力指数(2015)报告》,在全国200个城市中,杭州综合排名第6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刘彦平说,在前十名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成都、重庆、苏州、武汉)当中,杭州各个指标排名均衡性最好,稳定性最高,文化影响力、经济影响力、宜居影响力、传播影响力四个分项都排在前10位。今年杭州通过举办G20峰会,不管是国际知名度、美誉度,还是文化、经济、宜居、传播等方面影响力,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相信明年的城市影响力报告,杭州的排名还会更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邵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G20峰会在杭州的顺利举办,如何在共享发展的基础上,推动杭州的城市国际化,推动杭州在全球范围与视野下进行城市定位与战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