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 杭州人又见不到太阳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3 08:42   

    气温重新回暖,最高气温再回2字头

    11月下旬有两场冷空气,届时最低温就到冰点了

      时隐时现的阳光照在西湖边的北山街上,呈现出灿烂的秋色。

    时隐时现的阳光照在西湖边的北山街上,呈现出灿烂的秋色。艾琳 摄

    短短一天的阳光,却要换来一周的阴雨、寡照,这个代价确实有点大。

    受高空小槽过境和暖湿气流增强影响,昨天杭州的云量明显增多,上午不少地区还有小雨出现。云量增多也使得夜间辐射降温减弱,昨天全市最低气温普遍8~11℃,市区10.4℃较昨天上升3℃多。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城也是这样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偏南风3~4级,气温和昨天比略有上升,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0℃,平均相对湿度80%。

    特别要提醒下,今天早晨部分城区有雾。秋冬季节,一旦天气形势稳定,就容易产生“雾”。

    杭州市气象台说,未来一周杭州气温波动小,整体缓慢上升,最低气温13~16℃,最高气温16~22℃。这是因为没有大范围冷空气影响,高空小槽影响多,低层西南暖湿气流强盛,因此多阴雨天气,太阳照射条件不佳。

    阳光灿烂的日子,至少得等到下一次冷空气过后才会有,预计至少等上一周的时间。

    这期间,雾霾天气还可能会频繁来袭。

    全省的情况也差不多,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省阴雨天气又将有所增多,气温逐日上升,18~19日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上升至22~24℃。14日下午到15日上午浙中南地区降水较明显,16~18日全省阴天为主有时有小雨,19日夜里到20日全省还有一次降雨过程。

    然后再来辟个谣吧:

    最近两天,微信朋友圈热传“11月23日-26日全省将出现极寒天气”,省气象台在第一时间出来辟谣了,这是今年1月份我省已经出现严寒天气时的过时信息,并不是气象部门发布的未来天气预报信息。

    事实上,11月下旬正是我省秋季向冬季转换的时期,冷空气活动较多,但不会出现极寒天气。

    省气象台预计,11月下旬大约有两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会影响我省,各地旬平均气温一般在10~12℃之间,最低气温山区在-2~-4℃,其他地区大部在0~2℃,天气以过程性降雨为主。

    ●懒人直接看这里

    13日(周日):阴转小雨,13~20℃,南风2-3级

    14日(周一):阴转小雨,14~20℃,东南风2-3级

    15日(周二):小雨,13~16℃,北风2-3级

    16日(周三):小雨转阴,13~17℃,东北风2-3级

    17日(周四):小雨,15~20℃,东北风2-3级

    18日(周五):阴转多云,15~21℃,东风2-3级

    19日(周六):多云转阴,16~22℃,南风2-3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未来一周杭州气温波动小,整体缓慢上升,最低气温13~16℃,最高气温16~22℃。11月下旬有两场冷空气,届时最低温就到冰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