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会“丢”东西的城市排名榜——杭州全国排名第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2 07:42   

本报讯 昨天,滴滴出行公布了一个数据:10月,共有43338件遗留在“滴滴”上的物品重新回到了主人的怀抱。其中,超过50%的遗留物品,30分钟内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这4万多件物品中,手机、电脑最多,有8200多件,占了19%;钥匙、公交卡也不少,占9%,钱包占据7%;3C数码类产品(耳机、充电线、相机)则占了5%。

而在最会“丢”东西的城市排名中,10月份,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广州排名前5位。

为方便乘客找回遗失物品,近日,滴滴上线了“失物找回”快速通道。通道已率先在滴滴快车、专车上开启。未来,滴滴将逐步把该快速通道推广至出租车等其他业务线。

乘客不小心遗忘物品在车上,除了联系滴滴客服外,还可使用该快速通道,在“客服中心”内点击“物品遗失”选项即可通过对应行程联系司机。

同时,滴滴司机在车上捡到物品时也可使用该快速通道,点击司机端App“服务中心”内“乘客物品遗失”选项即可通过对应行程联系乘客。值得一提的是,使用快速通道时,司乘双方仍将通过一个虚拟号码来联系,互相看不到彼此的真实手机号码,无需担心隐私问题。

如果司机捡到物品但无法确认乘客,则可点击“忘记订单联系客服”向滴滴客服求助。捡到乘客遗留物品主动联系平台的司机有机会获得相应的奖励。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