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迎来降温降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08 08:54   

    “秋姑娘”勤变脸,暖意融融和阴雨绵绵之间,差的只是冷空气的临门一脚。这不,踩着立冬的节拍,11月7日中午前后,杭城就飘落起雨水,全省大部地区当天的最高气温回落到20℃至23℃。

    立冬节气,草木逐渐凋零,万物活动趋向休止,气温也应景。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7日夜里开始,大风、降温和降雨还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省气象台预计,浙北和沿海地区的日降温幅度可达6℃至8℃,其他地区8℃至10℃。7日夜到8日,浙中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8日下午到傍晚雨渐止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9日,浙北地区阴天转阴有时有阵雨,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阵雨。

    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夜里到8日,我省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8级至10级和5级至7级的偏北大风。在雨水持续的前半周,寒风将加剧体感的寒冷,需注意调节添衣。

    但本周后半周还会回到秋高气爽的节奏。目前来看,10日至11日早晨,我省各地气温相对较低,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多在8℃至11℃。11日至13日,我省总体以多云天气为主,仅12日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逐日回升,13日,全省大部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0℃至2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祝梅 通讯员 张晓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