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医药”2016国际(杭州)毅行大会 走出杭州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30 07:27   

走,暴走,全城暴走!昨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这样一群人刷屏了?昨天上午7点半,“民生医药”2016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南广场盛大开幕。15000人沿着钱塘江暴走,万人过后竟然不留一片垃圾……杭州人走出了自己的运动范。 本次毅行大会由杭州市体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政协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联合主办,都市快报继续以承办方的身份参与其中。

万人出发后起点还是那么整洁

冷空气来袭,昨日的杭州气温骤然下降,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参与毅行大会的热情。昨天早上5点钟,就有心急的人来到市民中心,在秋风秋雨中站了近三个小时才出发,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始终在自己所在的区域内有次序地等候着。8点,现场15000人按照指挥有序出发。所有人出发后,偌大的市民中心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地上没有一片垃圾,连个烟头都没有。

绿色出行,文明毅行,杭州人说到做到,一路上大家都自觉有序地毅行,没有一个人随地乱扔垃圾。不仅如此,看到路边别人遗留的饮料瓶和塑料袋等,大家都会自觉地把它们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在两个终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湘湖湖山广场,大家也是有秩序地领取毅行证书和奖品,没有一个人插队,也没有一个人乱扔东西。几个从外地来杭州游玩的人对此赞不绝口:“现在终于知道杭州为什么这么干净漂亮了!”

“杭州人的素质真是越来越高了,前几年毅行大会我们都要发文明毅行的倡议书,但现在我们都不需要这么做,大家都能做到文明毅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这点真的让我们很感动,谢谢所有毅行者的参与和配合。”

两个特色方阵是最美风景线

途经六座大桥、走过“最美跑道”闻涛路,看过香海花田……今年的毅行线路全面升级,把许多杭州的新景观融入其中,可谓颜值爆表;国际友人、外国街头艺人、异国风情加油站……毅行大会越来越有国际范;一路上都有贴心的后勤保障,饮用水、补给站、移动厕所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昨天参加毅行大会的人个个都嗨到爆,在对组委会的工作纷纷点赞的时候,大家也被两个特色方阵的毅行者所感动。

30名来自弯湾托管中心的孩子们,在杭州市妇联和团市委组织的志愿服务团队——18位“阳光妈妈”的陪同下参与毅行。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孩子们的身体与智力留下了缺憾,但完全不妨碍他们和其他选手一起享受毅行的快乐。一路上,他们用美丽的歌声为毅行选手加油打气,他们也得到了所有毅行者的掌声和称赞。

还有5位推着轮椅“走”完5公里的人,他们是我省第一支残疾人“轮跑队”的成员。为了这次毅行,他们从7月份就开始每周一练的“特训”,一练就是两个小时。“虽然我们的身体残了,但我们内心一样充满阳光。”队长王亚东激动地说,“通过轮椅,我们就能重新回到跑道上。我们要用参加毅行大会的方式告诉和我们一样的人,残疾并不可怕,只要克服自卑走出阴影,我们一样能融入社会。”

自强不息、乐观向上,这正是体育精神的最好诠释,也是毅行倡导市民向着品质生活前进理念的印证,是“民生医药”2016国际(杭州)毅行大会最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志军 摄影 夏阳 葛亚琪  编辑:程慧雨
返回
2016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南广场盛大开幕。15000人沿着钱塘江暴走,万人过后竟然不留一片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