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两段快速路、一条地下隧道年底开建 杭州快速路网将进一步完善
2016-10-28 07:40:52 杭州网

随着之浦路提升改造一期、紫之隧道、紫金港路改造提升和紫金港立交高架相继建成,最西“一纵”建成,“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也逐渐成型。

接下来还有哪些道路要建设?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12月份,杭州市区又将开工建设一批道路工程,其中包含两段快速路,一条地下隧道。

彩虹大道(青年路-新城路)

彩虹大道(青年路-新城路)西起青年路,东至新城路。主线全长7.33公里,为双向6车道。

彩虹大道(彩虹快速路)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南面的“一横”。从绕城西线出发,经过之江大桥一路往东去,横跨滨江、萧山,一直通到萧山东高速收费口,彩虹大道就把绕城西线和东线接起来。彩虹大道总长28.1公里,其中之江大桥和滨江段都已经建成通车。

但是,由于萧山段主线没能全线完工,所以跨过时代互通立交再往东去就断了头,只能走地面道路。彩虹大道(青年路-新城路)工程完工,彩虹大道快速路才能贯通。

等到贯通后,走“完整版”彩虹大道,可以从绕城西线经过之江大桥,一路往东到绕城东线。萧山来往主城区,也多了一条便捷通道。来自杭金衢高速的车辆,也可以利用萧山东出口进入这条快速路,转复兴大桥去市中心。

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

除了彩虹快速路,从彭埠立交到东湖路也要建起一条快速路。

它西起彭埠立交,东至东湖路,全长约9.14公里,是一条城市快速路,高架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路,路宽50-62米,双向6-8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

按照规划,全线共设置5对平行匝道,2个全互通立交。平行匝道分别布置于同协路东、红普路西、杭海路东、杭乔路西、月雅路西,东湖路节点按全互通立交建设。

该条快速路是“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间“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10月15日,环北地下通道开通,等到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完工,届时从环城北路出发往东就能快速到达东湖路。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上塘路-莫干山路)

它西起莫干山路,东至上塘路。为城市地下隧道,长约2.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如果从香积寺路往城西去,到了上塘路口,就无路可走,需要往南拐走德胜路,或者往北走大关路。相反,从城西过来,沿余杭塘路开到莫干山路口,双向六车道的通畅道路戛然而止。

目前,余杭塘路和香积寺路车流量越来越多,余杭塘路和香积寺路用隧道贯通后,城西和城北间能再添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将大大分流大关路和德胜路的交通压力,同时,城西和城北之间也有了新的便捷通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山西芦芽山冰洞美 ...
河北长城修复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无人驾驶卡车上路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托老同事买陈奕迅演唱会门票 结果票和钱没拿到
·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开幕 现实版“飞屋...
·缩短在路上的时间 首批“互联网快线”月底亮...
·“择良木而栖” 济南高新跨越发展迎接再创业
·法院执行断电措施 “老赖” 竟把房子改成“ ...
·杭州毅行大会本周六欢乐起步 过往司机请文明...
·灭火弹真的很神奇?消防实验告诉你
·湖南首个监狱社会实训中心启用 助刑释人员融...
·郭川落水原因分析:或与目前随船漂落的大三 ...
·男子患抑郁症自杀未遂 诉人社局不认定其为“...

俄罗斯特技飞行表 ...

赞比亚庆祝独立52周年

《家有儿女》一家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