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 双休日最低气温降到13℃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28 07:30   

今天是10月28日,眼看这个月就要过完了。相比往年的“金秋十月”,今年10月过得让人颇有点“沮丧”。因为这个月的大部分日子,不是下雨就是阴天。

昨天,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一组数据——

10月1日至26日,全省平均雨日15天,比常年同期偏多7天,仅次于1975年的16天;全省平均降水量13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18%;

全省平均日照时数42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68%,为历史同期最少;全省平均气温22.1℃,比常年同期偏高2.6℃,仅次于2006年22.2℃。

不过,好在,这一段如同梅雨般的日子就快要过完了。从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北风刮起来,气温降下去,阳光会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冷空气来了 这个双休日有点冷 下周二有望全面放晴

可能,我们很少会在秋天里期盼冷空气,但这一次不一样。因为我们盼望着冷空气能赶走潮湿、闷热的天气,让秋天变得明亮起来。

从10月26日开始,北方有一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已蓄势东移南下。从今天上午开始,这股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浙江。

受冷空气影响,浙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会降5-7℃,其他地区降7-9℃。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阴有阵雨,气温17-20℃,偏北风4-5级,阵风6级。虽然看上去气温不算低,但北风“呼呼”吹起来,人体感觉会比较凉。而且,随着冷空气步步靠近,今天的气温会是慢慢往下走的趋势,下午比上午凉,晚上更凉。

到了双休日,气温还会继续降。周六,杭州阴有小雨,气温15-17℃;周日,阴转多云,气温13-17℃。那两天,寒意就会相当明显了。

虽然天气要冷了,但是有一个好消息是——杭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说,大约从下周二开始,杭州就有望全面放晴啦!

现在,冷空气的势力终于已经足够强大,可以赶跑南方的副热带高压,给我们送来晴冷的秋天了。蓝天白云,温暖的阳光,金灿灿的银杏,以及风一吹满地跑的梧桐落叶……这些深秋的景致都可以一样样期待起来了。

气温降到20℃以下

就可以考虑穿秋裤了

冷空气到来,也为我们带来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是不是该穿秋裤了?

杭州市中医院中内科的桂晓春医师,曾经总结出一个小朋友的“穿衣公式”,受到不少杭州家长的推崇。

昨天,桂医师说了自己对于“穿不穿秋裤”的看法:“如果气温降到20℃以下的话,我觉得应该可以穿秋裤了。”

话虽如此,但你会不会乖乖穿上秋裤呢?

我有一些爱美的朋友就死活不肯穿秋裤,她们的解释,你看,下雪天,日本女孩子也光着腿穿短裙,锻炼锻炼,习惯习惯,就不怕冷了。

推荐新闻:

杭州城北新地标望宸阁今年12月全新亮相

到2020年 浙江省要建成10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

每天看英文杂志的98岁老太 捐十万资助六位学生

暖心流浪叔叔上班啦 他说:好好做 开始新生活

灭火弹更适合日常灭火?消防用实验告诉你不可取


另外,网上还有一种说法,女孩子不穿秋裤,锻炼出抗寒基因,还能一代代遗传给孩子,让孩子也不怕冷。

针对这种说法,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黄嵩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明确表示过:不靠谱。科学网站“果壳网”也认为:“穿秋裤会丧失抗寒基因”是属于谣言。

其实,穿不穿秋裤,什么时候穿秋裤,说到底还是根据个人体质决定的,就像桂医师说的:“你觉得冷就穿呗。”

在时尚界

秋裤叫做“leggings”

平常我们叫它“打底裤”

之前,不少人不爱穿秋裤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它不好看。但现在,其实,这已经不是一个问题了呢。近几年,秋裤越来越往时尚圈靠拢。

“秋裤”,到了时尚圈,得换一个名字——你可以叫它leggings(紧身裤),或者meggings(由leggings发展而来,意为男性穿的紧身裤)。

2014年,美国名媛金·卡戴珊穿了一条迷彩leggings,搭配着一件白色内衣和牛仔外套就出门了,既展现了大长腿又露出了紧实的腰腹部,好身材一览无余。

除了迷彩,卡戴珊还曾穿过纯色的leggings,肉色的紧身上衣,加上裸粉色的紧身裤,随便披一件西装外套在外头,“秋裤风”也瞬间被撑爆。

近几年,不少时尚大牌也纷纷推出秋裤元素的单品,比如LV、Chanel等大牌都有类似紧身秋衣秋裤的设计,从T台超模的演绎可以看出,这样的“秋衣秋裤”并没有影响整体形象,反而把迷人身材勾勒得淋漓尽致。

其实,或许不用去看明星、超模,我们身边的姑娘们老早都这样穿了。天气稍微凉一点,她们就把各种颜色、各种质地的打底裤(我们一般叫它打底裤)变换着穿起来了,保暖又好看。

今年,你们都准备了什么样式的打底裤?

 

推荐新闻:

"文晖街道十大孝星"评选 一半是女儿一半是儿媳

毅行大会明日举办 杭州有交通管控措施

浙医二院有个身价上百万元的"病人" 很会"装病" 

"很高兴遇见你"杭州店遇宁波债主 总部人员来杭

丢人!啃老十几年还不算 七进宫的他竟然又偷上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李如
返回
随着冷空气步步靠近,今天的气温会是慢慢往下走的趋势,下午比上午凉,晚上更凉。到了双休日,气温还会继续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