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 11.4万张杭州地铁票刷刷支付宝被买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08 07:46   

十一黄金周,各地消费者出游热情高涨,移动支付也出现了井喷。据支付宝口碑披露,今年国庆期间(统计周期为9月30日~10月6日,下同),使用支付宝口碑在线下消费的用户数量达4000万人,同比增长4倍;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近9倍。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人们通过支付宝,仅杭州地铁票就买了11.4万张。

众所周知,杭州是移动支付之城。今年国庆黄金周,杭州市有190万用户使用支付宝口碑进行了消费。其中超过44万游客使用口碑旅游版,线下消费金额较国庆节前一周大幅提升54%。以杭州为例,购票数环比增长64%。其实这一趋势从G20后就开始显现,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大量外地游客在杭州选择用支付宝购票,外地用户占整体用户比例较节前一周提升11%。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在支付宝口碑覆盖的全国355个城市或地区,约有4000万人在线下消费时使用支付宝口碑,通过支付宝付款的交易金额,是去年同期的9.6倍。据支付宝相关人士介绍,除了餐饮、买票,支付宝口碑的线下场景相当丰富,超市、按摩、K歌等都能刷。

在整体的线下消费中,游客所贡献的交易金额超过21%。在阿拉善、林芝、丽江、三亚、张家界、大理等旅游城市,来自一二线城市的旅游人群,显著拉升当地国庆期间的移动支付笔数。使用支付宝付款的线下消费,几乎全部来自外地游客。

买买买之风刮到了境外。节前,支付宝联手香港机场、慕尼黑机场等全球十大机场,自国庆起在境外机场向內地游客提供手机支付等服务,这在长假期间也效果初现。

根据支付宝跨境支付的数据,今年黄金周,中国游客在海外使用支付宝的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近4倍,人均消费超过1000元;而用支付宝退税笔数也同比翻了一倍,人均金额达361元。85后成为境外游消费的绝对主力,消费金额占比近7成。

支付宝用户海外消费金额国家和地区排名前五分别是:韩国、泰国、香港、日本、德国。而在境外花钱最多的三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和深圳。对比这几个城市的房价,果然是土豪最多的地方。

看点其他新闻:

火火火!西湖连续五天夺全国最热门景区榜首

冷空气来袭 杭州最低温将跌至“1”字头

杭州最大的一流中学将落户钱江世纪城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一年 杭州妈妈生二孩进入高峰

苏堤的一只馒头 成了游客合影晒朋友圈的"网红"

平时没啥爱好的老公 偷偷为网络女主播充值4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莫利萍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