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一张照片引起轩然大波—— 国际博览中心红毯上小男孩蹲下就“嘘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05 07:13   

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已对外开放10天,成了来杭游客最青睐的景点之一,大家都想去体验一下峰会领导人走过的路。 可昨天,有一组照片引爆了朋友圈:一位小男孩蹲在接见厅外面过厅的红地毯上嘘嘘,地毯上已经被浸渗了一大块,而孩子的家长,就站在一旁。

在G20主会场的红地毯上嘘嘘?这也太过分了!朋友圈里小伙伴们一片哗然!

“居然允许孩子在红地毯上嘘嘘!”

“带孩子来G20场馆参观,一定是为了开阔孩子的眼界,让孩子在公共场合做这事对孩子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这家长真是的,以后孩子长大了该觉得多丢人啊……”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目击者:

接见厅外的红地毯上

小孩蹲下就“嘘嘘”

鲍先生是拍照当事人。他说事情发生在9月27日中午11点多,当时他刚转身进入二楼接见厅外的过厅,并没有特别留意那个小男孩——孩子和大人应该是站在过道上等人。一转眼,他就看到小男孩蹲在地毯上,然后就听到“嘘”的声音。大人好像还没发现,鲍先生连忙喊:“快看看你孩子怎么了。”大人转过头来,赶紧喊孩子起来,可这时已经来不及了,一泡小便已浇湿了红地毯。

照片上的保安姓韩,是二楼的领班。他是这样描述当时情景的:“我看到时小孩已经在地毯上嘘嘘了,我当时就跟孩子的家长说,小孩要管管牢,不能这样随地小便的。家长当即表示很不好意思,他说小孩一开始坐在推车上的,后来自个儿下来,走了一会就蹲在地上小便了,自己真的没留意。”韩领班马上叫了保洁过来清理,在等保洁过来的过程中,这位家长就带着孩子离开了。

奥体公司负责人:

主会场开放10天

不文明行为不少

我们相信,照片上的这位家长肯定不是故意纵容孩子的,当时肯定也很囧很难堪。如果说这是孩子的无心之过,在G20主会场开放的10天里,种种不文明行为则让我们脸红。

负责运营的杭州奥体博览中心萧山场馆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业主总经理冯元植说,G20主会场开放了10天,工作人员碰到过不少不文明的行为:比如说逛主会场时,不少人喜欢摸摸四周的木雕,领导人坐过的椅子碰一碰,门上的铜、玉石摸一摸。而一旁的提示牌上明明写着“请勿触摸”;二楼餐厅区,三五成群的游客吃完饭后,竟然有人在餐桌上打起了扑克;在屋顶花园的长廊凳子上,还有一些游客脱了鞋子躺下就睡。

冯总说,长假这几天,每天观众约有6000人。他想通过钱报呼吁:G20峰会的主场馆对外开放是想让大家重温一下20国集团领导人走过的路线,这里并不是普通的休闲旅游景点。请大家文明游览,把杭州的美带给更多的游客。

(感谢热心读者李先生提供线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伟利/文 本报通讯员 鲍敏/摄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