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送国旗 为你的文明排队点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02 06:49   

昨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在忙碌的194条公交线路首末公交站点及部分中途站上出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麻烦大家稍微让一让,让老人、小孩先上”、“6路车在后面,大家别急,不要站到马路上,注意安全,等车停稳了再上车”、“送您一面小国旗,感谢您的文明排队”……他们用微笑劝导乘客文明排队上车、为游客指路、搬运行李,他们通过赠送一面面小国旗的方式为乘客的文明行为点“赞”,他们满满的正能量为美丽杭州、烟雨西湖增添了一抹红色。

这些志愿者都是“杭州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志愿者”,由城投系统下属公交、燃气、水务、路桥等十余家单位的党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从今年3月起,杭州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每月1日和11日的早、晚高峰,无论刮风下雨,都在全市范围内的194个公交首末站点及部分中途站进行文明排队上下车劝导服务,用实际行动呼吁杭城市民文明上下车。这是杭城至今为止涉及公交站点最广,志愿者力量投入最大的公交站点文明劝导服务系列活动,至今共组织12次,发动志愿者4800人次,活动持续开展并取得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身穿“红马甲”的杭州城投集团党团员志愿服务也已逐渐成为继“公交车斑马线文明礼让”、公共自行车后,城投人为杭州贡献的第三张“金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丹超 记者 史洁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