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首日 杭州接待游客162.84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02 06:48   

一场G20峰会,让西湖的魅力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国庆假期第一天,杭州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62.84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2.36%。西湖景区也毫无悬念地成为全杭州最忙的地区,共接待游客45.68万人次。去年的数据是38.14万人次,同比增加了19.77%。

大数据也统计了西湖景区热门景点前三名,湖滨景区以8.5万人次居首位,其次为苏堤景区6.04万人次,白堤景区4.70万人次;收费景点中,灵隐飞来峰2.67万人次居首位,其次为三潭印月2.28万人次,动物园1.38万人次。

如果你想避开这些大客流的景点,不妨去去江洋畈公园、九溪烟树、茶叶博物馆这些景点,人不多,风景也不错。

杭州主城区人声鼎沸,“小晴天”令周边景区也不甘寂寞。东方文化园趣味游戏节、桐庐灯光音乐节、良渚街道玫瑰灯光节等各大主题活动的上演,分流了一大批来杭游客。据悉,昨日萧山区、富阳区、临安市、桐庐县接待游客量均超过9万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志华记者 汪玲 张雅丽 文/摄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