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迎G20后首个国庆长假人气爆棚 西湖致力提升“用户体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01 19:56   

    中新网杭州10月1日电 对于杭州而言,2016年的10月1日,作为国庆假期首日,与往年相比,又多了一重身份:G20杭州峰会召开后首个国庆长假的首日。

    当天上午10点,记者随着人流,从杭州西湖音乐喷泉处出发走向断桥。每到节假日,“断桥真的要断了”便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今年更不例外。由于人潮汹涌,且越接近断桥人流越密集,原本十来分钟的这段路程,用了半小时左右。

    家住杭州下沙的叶先生,带着来自武汉的亲戚,一行四五人挤在人群中。他们对西湖最深的印象便是断桥、雷峰塔,以及音乐喷泉,这些也正是他们当天的游览计划,“主要是带着亲戚们来看,他们想来看看G20峰会之后杭州现在是什么样子。”

    与叶先生一行相似,G20也成了聂长喜等兄弟们三人再度游杭州的一大理由。

    来自浙江海宁的聂长喜及他的堂兄弟们,三人在断桥边拿着自拍杆,谈笑甚欢。聂长喜等表示,他们已经来过杭州多次,这次因为G20峰会的“知名效应”,又把杭州列入了他们国庆游玩的行程中,并准备待上两天,“西湖也越来越美了”。

    美丽的西湖再次“沦陷”在游人的身影中。游客流量大,提升管理和服务等带来的“用户体验”也就显得格外重要。

    “不要拍照停留,请往前走走,不要造成拥堵。”……

    “先生,请这边走,不要逆行。”…… 图为正在整队的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 江耘 摄图为正在整队的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 江耘 摄

    走上断桥,游人比肩接踵,来自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有礼劝阻与文明引导的话语不绝于耳。由于预估游客量会暴涨,国庆当日,记者看到景区对断桥实行了进口和出口的分流措施。

    “因为G20峰会,杭州国际知名度大大提升,来自各地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峰会结束后的首个周末,游客量就很大。今天就更多了。”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训练队长黄方玥对记者说,这对巡逻队来说就更要做好倡导文明游览和服务游客的工作,让游客得到更好的服务,这也是提升游客来西湖游玩的“用户体验”。

    引导游客,提醒不要在断桥上逗留,以免造成拥堵;在白堤上巡逻,发现踩踏草坪、攀折花木等不文明行为,会进行劝阻;游客有咨询以及突发状况的也会及时帮助,如当天中午,一个小孩在断桥摔伤,巡逻队两名成员就立马将其送往医院……这些都是巡逻队的日常工作。

    黄方玥认为,女子巡逻队在视觉上很符合西湖的内涵,在劝阻不文明行为时,相比男性的刚硬形象,女性的柔性执法也更容易被接受,“一般来说,我们上前劝阻的成功率是百分之百。”

    对此,聂长喜也表示,不论是形象还是帮助游客上,女子巡逻队的工作都很有意义,也让游客有了更好的游览体验。

    除了女子巡逻队外,西湖的绿化更美了,西湖的灯光夜景更靓了,西湖的音乐喷泉更震撼了……G20后的杭州西湖正在多方面致力提升着游客的“用户体验”。

    此外,惊艳世界的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也将从10月1日起再次上演,届时更将为游客们带去视听盛宴的超值“用户体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陈丽莎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