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螺旋云系波及大杭州 今天市区仍有阵雨但雨量不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9 06:32   

明起副热带高压再发力又要热到30℃

台风鲇鱼波及 今天杭州有阵雨但雨量不大 明起又热

昨晚,体育场路,一位行人撑着伞过马路。 记者 陈中秋 摄

临安多条道路漫水通行受阻

杭徽高速全线进口暂时关闭

比起台风“鲇鱼”直接登陆的台湾花莲、福建泉州惠安县,或是浙江省受影响严重的温州、丽水等地,杭州这次所受的冲击并不算大。但是台风个头巨大,即使距离远,也能送来大风大雨。而且,杭州市气象台说,“鲇鱼”登陆后,螺旋云系逐渐散开,从前天夜里到昨天下午,杭州也经历了一场不小的风雨。

从前天晚上8:00到昨天下午4:00,杭州市区、余杭、萧山、临安、富阳的雨都不小,其中临安的累计雨量超过了130毫米,并出现了7-8级的阵风。

昨天下午3点,临安市防汛指挥中心启动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临安交警说,截止到昨天傍晚5点,临安市多条道路漫水、通行受阻。比如钱王街汽车东站出口严重漫水,车辆无法通行;02省道玲珑山路路口西侧道路、南侧道路受淹,102省道横塘涵洞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大鱼线13km700处还出现了少量塌方。

台风“鲇鱼”带来的强降水,还导致玲珑、锦南等部分街道地势低洼的居民(农户)家中进水,当地已经在组织抢救。

另外,昨晚来自交警的消息说,杭徽高速往安徽方向56公里处,因路边山上有溪水冲入路面,导致积水严重,交警正在分流。杭徽高速全线进口暂时关闭。

昨晚6点1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短时集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积水等不利影响。

“鲇鱼”还没走“暹芭”已生成

预计10月3日以后靠近台湾东部海面

昨天下午5:00,台风“鲇鱼”位于福建龙岩境内,强度逐渐减弱。但是,这个台风季还没有结束,“鲇鱼”还没走远,“暹芭”已经蓄势待发。

昨天凌晨2点,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英文名Chaba;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一种生长于热带地区的花)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早晨5点,它的中心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北方向58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测,“暹芭”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最强可达强台风级(风速42-48米/秒);10月3日以后,“暹芭”将逐渐向台湾东部海面靠近。

一般来说,10月份的秋台风登陆华东的概率不高,但也有可能会出现“意外”。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绍兴城际铁路和杭州绕城西复线年内开工

房东宁赔10万也不肯过户 买卖房屋不懂这些亏大了

同一个班 孩子间的差异为啥那么大?引发杭州家长热议

杭州市举行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大会

POLO激斗奔驰 杭州老司机反思自己疯狂别车经历

下月起可以在国际博览中心摆婚宴 五档价位可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周少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