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通行提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7 07:16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全国高速公路依旧实施免费通行政策(10月1日0:00—10月7日24:00)。昨日,杭州高速交警对外发布了今年国庆假期的高速通行提醒。在杭州地区,台风带来的雨水天与黄金周的大流量出行,是司机应该格外关注的。

    根据预测,长假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两天。其中,9月30日15:00—21:30、10月1日8:00—11:00 ,如下进出口或路段可能出现拥堵: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进口、彭埠收费站进口、钱江二桥段往宁波方向;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杭州段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州南进口、东洲岛至富阳段、富阳至中埠段、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杭长高速安吉收费站;杭徽高速杭州西进口、浙皖昱岭关省际收费站。

    根据往日的经验,假日期间高速一旦出现大流量,轻微事故的发生概率会大大提升。

    杭州高速交警一再强调,希望各位车主一旦遇到轻微车祸,在人未受伤、车依旧能开动的情况下,按如下提示进行处理:用手机或相机拍照固定证据后,就近出口驶离高速,拨打12122报警。

    如果事故中有人员受伤或车辆不能够移动,请立即开启双跳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立即撤离到公路右侧护栏外,并拨打12122报警。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事故当事人切莫停留在高速主线上争论各自责任,这样既无法保障自身安全,也容易引起交通拥堵,甚至导致二次事故发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于军 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