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为你高速上“开道” 国庆假期出行指南看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7 07:15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指南,这些拥堵点、拥堵时段尽量避开

    国庆假期已近在眼前。根据相关规定,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高速将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普通客车实行“抬杆不发卡”免费通行政策。

    高速免费通行,加上受G20杭州峰会影响,预计来杭旅游车辆将爆增,杭州周边高速公路繁忙将无可避免。昨天,杭州高速交警发布了假期出行指南,提醒大家尽量避开拥堵点和拥堵时段。

    今年国庆假期,高速交警疏导交通和查处交通违法,将用上新式“武器”——派出直升机在高速杭州辖区进行巡逻,及时发现路面状况并进行处置。

    警务航空队“扩容”

    直升机巡逻高速

    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原先拥有两架直升机(1架AW139、1架AW119MKII),今年7月又新增了2架新AW139型直升机。据介绍,直升机上有红外摄像系统、绞车装备、搜索探照灯、高音喇叭、警用电台等设备。可进行空中摄像、取证、收集和传递现场信息,密切监视犯罪分子行踪,并指挥地面警力。红外摄像系统还可以帮助直升机获取更为全面的路面信息,然后反馈给交警部门研判。

    “直升机数量扩容,航空队的巡逻也就日趋常态了。”昨天,警务航空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G20峰会安保工作是今年警务航空队的重中之中,峰会前后,航空队完成了空中视察安保情况、空中视察高速交通流组织情况、省“三改一拆办”及各地市空中视察环境整治等任务。

    2016年2月,浦江大畈乡上河村三名小孩走失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当时航空队也全程参与了搜救行动,出动警用直升机1架,在深山沟壑耕田式搜索,并进行了救援包空投。

    “十一”长假,省公安警务航空队将联合省高速交警总队和杭州市公安局,启动“十一”空中巡逻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对杭州辖区高速进行巡逻。

    据介绍,这次直升机高速巡逻主要三个方面的任务:一是对大流量路段进行观察,开展科学研判及交通诱导;对变更车道、挤占硬路肩等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对轻微事故通过喊话,让车辆紧急撤离;开展紧急救援,比如救助危重伤员。

    这些易堵路段和时段

    千万记牢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车流高峰会在进出城的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出现,特别是9月30日15时-21时,10月1日10时左右出现出城和进城高峰。

    根据中秋小长假杭州周边高速公路流量情况及以往经验,杭州高速交警梳理出以下高速大流量路段和时段。

    ●出城易拥堵时段和路段:

    9月30日15时-21时30分: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进口、彭埠收费站进口、钱江二桥段往宁波方向;杭金衢往金华方向杭州段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州南进口、东洲岛至富阳段;杭徽高速杭州西进囗、浙皖昱岭关省际收费站。

    10月1日8时-11时: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进口、彭埠收费站进口、钱江二桥段往宁波方向;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杭州段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州南收费站进口、富阳至中埠段、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杭长高速安吉收费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柏建斌 通讯员 于军 吴嬿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