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团结协作是我们取胜的法宝 ——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之七
2016-09-27 08:08:47 杭州网

    八方驰援,各司其职

    集中力量办大事

    当G20杭州峰会以辉煌的姿态展示在众人面前,它的背后,是中央到地方的各部门、各行业、各界干部群众的八方驰援、全情奉献、默默付出,书写着中国担当,体现了中国优势。

    为支持浙江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中央各部委和兄弟省份全力支持、八方驰援,我省各部门各司其职,精心组织。

    省粮食局局长姚少平说,为学习重大活动的粮食供应保障工作经验,省和杭州市粮食部门安排工作人员赴北京学习借鉴北京APEC会议期间粮食供应保障的经验。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志泉说,浙江会同沪、苏、皖、闽、赣5省(市)建立跨省食品安全协调机制,召开“环浙”六省(市)省际联动协作会议、长三角食品安全合作专题组会议,并签订《省际协作协议》,不但保证了峰会食品药品安全,也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来自国家气象局,江苏、安徽等兄弟省市和省内各市气象部门的气象首席预报员,在峰会气象保障的“练兵场”上协同作战。“大家都认为这是责无旁贷的事。”杭州气象台台长郑沛群说,为保证《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当天的观赏效果,气象部门在8月4日至9月4日期间向文艺演出指挥部和导演组累计发送短信3700多条。

    省安监局总工程师李公杭说,围绕“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目标,省安委会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为全省23个重点行业领域分别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各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开展专项行动,狠抓落实,体现了团结一心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

    峰会期间,省消防总队从全省抽调警力,并指导嘉兴、绍兴、湖州等“环杭”支队建立联勤联动机制,编织起严密的消防安全网,实现了杭州市区和涉会场馆“不起火、不冒烟”的目标,全省也未发生人员伤亡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统筹调配全公司资源投入G20杭州峰会电力保障,将保电核心区划分为13个“战区”,由11个市公司分兵把守。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派出精英骨干,组建G20杭州峰会安保业务专项工作组。“在峰会的背后,有大华人日以继夜的付出与坚守。”大华国内技术部总经理杨斌说。

    “移动支付之城”,峰会期间,中外嘉宾、媒体记者对杭州的这一新经济亮点感受深刻。杭州移动公司网络部是本次峰会无线通信保障的排头兵,经理胡镇带领他的团队冲锋陷阵:158个一级保障站点和371个二级保障站点的告警清网排障、500余处隐患整改和备件预埋工作、12天的连续奋战,确保了峰会期间移动网络万无一失。“我们的目标是让世界感受‘杭州速度’。”胡镇说。

    G20杭州峰会期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保障的专机过客量、保障总量都创历史纪录,特别是9月6日,半小时内出色保障了6架次专包机,创下了中国民航史上专包机出港新高。“信息瞬息万变,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运行部指挥中心专门成立10人信息小组,主动从外交部门、民航部门、代理公司等信息源头获取各类航班信息和保障需求,顺利完成了保障工作。”机场信息收集专员、指挥中心主任指挥员徐卫国说。

    峰会期间,环湖公交的靓丽形象为西湖风光增色添彩。为保证环湖公交线车辆运行万无一失,杭州公交城西修理分公司专门成立车辆维保小组。检验员许建春腿脚原本就不好,但峰会期间每天要盘动22辆车132只轮胎体进行检查维护,一天下来,几乎直不起身来………

    G20杭州峰会主会议厅内的超大会议桌和中式圈椅一亮相就受到全世界的关注。承接桌椅设计制作的东阳明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荣说,这个订单是办厂近20年来最大规格的订单,承接这个项目是一大挑战,更是一种荣耀。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完成了任务,完美展示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形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祝梅 夏丹 刘乐平 张帆 陈佳莹 袁华明 金梁 吴佳妮 赵路 廖小清 陆遥 李知政 李丹超 方臻子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大美中国】巍峨珠峰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航空展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新区(滨江)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助力"创新 ...
·“浙江制造”大工匠征集令:请推荐你身边的 ...
·2020年杭州246个城中村将转身为"都市新区"
·科技宣传周 知识在身边(组图)
·交警发布国庆长假杭州周边高速出行攻略
·云栖小镇举办创业大赛 台湾牛人都来了
·暴跌29600元!浙A牌9月竞价个人最低价10000元
·男子身份证被人冒用 莫名负债7900多万元
·一女司机操作不当撞人致1死7伤 交警:未饮酒
·湖北打掉一家族式网络赌博诈骗团伙 缴获近百...

埃及北部非法移民 ...

吓懵!飞行员险遭 ...

皮特朱莉离婚 外国...

游泳女神刘湘海边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