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提升杭城“国际范”杭州旅游迎来发展“黄金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7 08:11   

    培育峰会旅游伴手礼

    9月12日,万事利集团和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宣布“联姻”,共同推出“江南忆”套装。这份套装,第一次出现是在9月4日晚的《最忆是杭州》文艺晚会上,蓝绿色的真丝手包搭配一把市玉骨宣纸烫金扇,令国际友人爱不释手。“联姻”之后,“江南忆”套装将为来杭游客提供一个杭州特色的“伴手礼”选项。

    两家本土企业的合作,恰巧应和了此前我省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中关于旅游商品培育的要求:“挖掘十大历史经典产业的优势和潜力,加大对浙江老字号品牌的保护传播力度,促进旅游商品推陈出新。”当然,这也是旅游产业宣扬国际话语权的必经途径。

    旅游商品,历来是我省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一块短板。统计显示,在旅游业较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旅游购物收入一般占旅游业总收入的40%以上,而在我国,旅游购物仅占旅游总收入的20%左右,我省的占比是24%。

    这样的窘境,并非我省缺少优质的旅游商品生产企业,而是这些旅游商品,还未对接上来自国际的消费信号。G20杭州峰会,给了浙江制造一个历练和展示的国际舞台。

    “将G20杭州峰会上的浙江制造转化为浙江特色旅游商品,是当下我省培育旅游商品的大好时机。”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省将首先立足峰会展示和使用的浙江制造,特别是西湖龙井、万事利丝绸、楠宋瓷器、双枪竹筷、三家村藕粉、王星记扇子等产品,加快转化为旅游纪念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林仁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