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人次投票,点击最超过16万人次 七八两月优秀作品网络投票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5 11:00   

    让大家久等啦!

    作为第六届杭州学习节的重头戏,“诗话西湖:西湖诗歌散文征集大赛”投稿已经结束。继六月优秀作品网络票选结果产生之后,9月13日起,七八两个月度的60件优秀作品在杭州日报官方微信上进行了展示。在十天时间里,共有13万人次参与投票,点击最超过16万人次。作品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现在票选结果终于揭晓了!

    根据大赛规则,为了体现评选活动的公正、公开,由主办单位、文学艺术界资深作家、诗人等组成评委会,每月评选出30篇月度优秀作品,并在网络进行展示,由读者来投票选出当月的“最具人气”、“最易传播”、“最具情怀”奖。获奖作者将分别获得1000元奖金的奖励。投票结果也将提交终评委作为评审的参考。

    以“喜迎G20 诗话西湖”为主题的首届西湖诗歌散文征集大赛,从六月初起,面向全球诗人及广大诗歌爱好者征集华文原创作品,参赛作品要求以杭州和西湖为主题,体现杭州的城市精神和文化元素,聚焦被誉为人间天堂的西湖景区以及杭州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三个月,我们收到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来稿达到11800余篇,令我们深深感受到杭州这座诗意之城的无穷魅力。

    目前,三个月的90件入围作品(读者可以移步杭州日报官方微信平台“西湖诗会”专栏进行欣赏)已进入紧张的终评阶段。最终谁将捧得桂冠,敬请期待。

    获奖作品名单

    七月:

    最具人气奖:李宝(古体诗)《苏堤夜游》 5383票

    最具情怀奖:李利忠(古体诗)《三台山谒于忠肃公祠墓》4943票

    最易传播奖:安峰(现代诗)《十景短笛》 4524票

    八月:

    最具人气奖:裘星一(散文)《遥远的西湖》30439票

    最具情怀奖:沈宇清(散文)《把杭州这杯茶,端给世界》 24342票

    最易传播奖:孔庆根(现代诗)《在杭州看云》 7367票

    回顾一下六月:

    最具人气奖:詹明欧(现代诗《夏日西湖—庇荫的湖》)48200票

    最易传播奖:黄亚洲(现代诗《我的爱情名叫西湖》)42987票

    最具情怀奖:陈席卿(古体诗《西湖十景》)15903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