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后杭州的城市影响力越来越大 对人才的吸引力也在飙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5 07:27   

杭州招聘会开到哪里就火到哪里

昨天招聘会现场

昨天招聘会现场

新学期开学,2017届高校毕业生加入求职大军;年尾越来越近,想改行、跳槽的职场人士开始寻觅机会;部分2016届高校毕业生,积累短暂的就业经验后,还想再挑挑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由杭州人才市场主办的2016杭州市秋季人才招聘大会,昨天在和平会展中心举行。阿里巴巴、华东医药、海康威视、银江科技、亚太机电、南都电源、西子电梯、省建工集团、农夫山泉、联华华商、西湖电子研究所等6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1.5万余个岗位。

一天下来,共接待登记1.3万人次,其中应届生4886人次,达成选人择业意向3663人次。

销售类人才位列岗位需求榜第一

学历需求榜第一位是大专 占四成以上

从岗位类别看,需求量排行前十的分别是:销售/销售管理类、高级管理类、互联网/电子商务/网游类、工程/机械/能源类、计算机软件类、储备干部/培训生/实习生类、市场/营销类、电子/电器/仪器仪表类、技工类、客服及技术支持类。

市人才市场分析,销售类多年来在招聘岗位需求榜上名列第一,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销售是个通用型岗位,绝大多数企业都需要销售型人才,市场需求较大。

二是现场招聘是销售人才最重要的招聘渠道,可以直接看到应聘者本人,当场初步谈话评估,做出合不合适的预判,比网络招聘相对更有优势。

从学历层次看,杭州企业根据各类别需求,招聘多种类型的人才,既有对学历不作限制的一线技工岗位,也有研究生及以上的高学历人才,各个层次均有大量岗位提供。

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需求的占5%,本科学历需求的占25%,专科学历需求的占42%,未明确学历需求的占29%。招聘企业在学历要求方面,呈“金字塔”形分布,而且不再局限于“名校”,更趋务实。

从岗位层次来看,从“菜鸟级别”的助理,到“金领级别”的高级经营管理岗位,这次招聘会上都一应俱全,无论你有没有工作经验,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张一持 徐理佳 摄影 任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由杭州人才市场主办的2016杭州市秋季人才招聘大会,昨天在和平会展中心举行。接待登记1.3万人次,其中应届生4886人次,达成选人择业意向366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