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鞭奋蹄再出发 —— 十论站上新起点谱写新篇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5 06:29   

    西湖风光、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同。G20杭州峰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二十国集团进程中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记。

    G20杭州峰会形成的共识、G20杭州峰会带来的机遇、服务保障峰会中积累的财富,都正在转化为可共享的“峰会红利”,让全市人民拥有更多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实现光荣与梦想,扬鞭奋蹄再出发!

    抓住G20杭州峰会机遇,放大峰会效应,这正是杭州的光荣与梦想!峰会机遇,千载难逢,如同一个有力的撬动点,将杭州迅速推向世界舞台的风口,使杭州的全球知名度得到了裂变式提升,为实现城市发展脱胎换骨注入了强劲动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充分发挥峰会综合效应,进一步集聚各类高端要素,提升杭州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东方品质之城和美丽中国样本的“三城一样本”建设。

    站上新起点,谱写新篇章,这正是杭州的光荣与梦想!扬鞭奋蹄再出发,杭州要奋力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扬鞭奋蹄再出发,杭州要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城市国际化的新机制新动力;扬鞭奋蹄再出发,杭州将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杭州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我们不仅要有“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美好记忆,我们更要有“山外青山楼外楼”的魄力和勇气。

    加速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这正是杭州的光荣与梦想!从接棒举办G2O峰会那一刻起,杭州就把自己放在了更高的标杆之上——对标世界名城。纵观全球,一座真正称得上国际化的世界名城,必然在全球城市体系中具有鲜明的个性和特色、有着独特的地位和作用。服务保障G20峰会,杭州坚持扬长补短、软硬结合,巩固和提升杭州优势特长,找准和补齐主要短板,既注重城市建设的硬件优化,又突出城市管理、城市素养、文化品质、市民素质等软实力提升,夯实迈向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的基础。

    紧紧抓住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的历史性机遇,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已经到了必须有为的“窗口期”、大有可为的关键期。要正确把握好国际化与城市化、特色化、改善民生等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市民勤劳之手同向发力;要持续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对接全球优质产业,推动更多的企业全球化发展,打造世界级创新创业城市;要着力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打造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要努力实现经济更发达、城市功能更完善、生态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美好的目标……扬鞭奋蹄再出发,共同把杭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迈向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这就是杭州“再出发”的新的万里长征,这就是走在前列的杭州谋取的最大、最重要的新篇章,这将是走向未来的杭州市民最大、最幸福的获得感!

    与大时代一起长征,我们是何等的幸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