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费能用支付宝扫码啦 彭埠杭州收费站首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1 08:00   

    月底前,还有200个出口收费车道加入

    滴一下,扫码、付款、开闸、走起,在沪杭甬高速公路彭埠的杭州收费站下高速,现在已经可以用支付宝交过路费了。

    其实,这一系统已经试运行了1个月,每天平均有100多名司机尝鲜。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前天,它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杭州收费站是全国首个开通支付宝缴通行费的收费站。

    在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收费站,收费员时常被问的一个问题就是,能用支付宝吗?

    现在,终于有了肯定的答案。在人工收费窗口,除了现金外,有支付宝的都可以扫码付费。与大多数地方一样,你只要打开支付宝,点击页面上方的“付款”,收费员用扫码枪扫一扫,滴一下,付款便成功了。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管理所系统员许斌说,这不仅方便了自己,还可以减少后面车辆的排队时间,方便了别人。

    许斌说,他们对现金收款的要求是1分钟过三四辆车,一辆车的平均收费时间在15~20秒,用支付宝收款肯定比现金收款快,但是车主最好在排队时就打开付款页面,如果等到排到了再打开,速度上肯定会受影响。假如再问下怎么用,可能比现金付款还要慢,目前测试的平均速度在15秒左右。

    省内其他收费站何时能用上扫码付款?

    据了解,月底前,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便会在200个出口收费车道上线支付宝缴费功能,覆盖该公司所辖的沪杭高速、杭甬高速、上三高速的所有出口收费车道。

    今后,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在杭徽高速、申苏浙皖高速、申嘉湖杭高速杭州段和湖州段、甬金高速金华段启用支付宝缴费功能。

    采访中,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还透露了另一个好消息,他们正在测试另一个更加便捷的支付方式。通过车牌与支付宝绑定,在下高速的出口收费车道上交卡,支付宝便能直接扣款,不需要掏手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