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开建 秋石三期要添一匝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0 08:00   

    期间秋涛路(杭海路至解放东路段)双向6车道减至5车道

    最近,杭州市中心、城北、滨江等地的市民,都会去钱江新城看灯光秀,大多数车主都会选择走秋石快速路。不过,回程的时候大家也发现一个问题——如果想重新上秋石高架,由北往南去,特别是想上复兴大桥或去中河高架的,需要经过姚江路上高架,还是有些不方便。

    昨天,杭州市建委透露,秋石三期解放东路北向南上匝道,将在今晚(20日)8点开建,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建成通车。也就是说,明年大家上下秋石高架,又会增加一条上匝道。这对于解放路周边以及钱江新城范围经常走秋石快速路的市民来说,出行会方便不少。

    全长6.2公里的秋石快速路三期,是在2014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的。这条快速路建成的时候,开通了“4对半”匝道——天城路南上下匝道、艮秋立交南上下匝道、庆春东路北上下匝道、新业路定向上下匝道、解放路北下匝道。

    杭州市建委透露,原本规划中的解放东路口北向南上匝道,因为拆迁的原因迟迟未建,如今已经具备建设条件,于是开建这条匝道——从今晚8点起至明年3月2日,对秋涛路(杭海路至解放东路段)北向南部分车道实施半封闭,继续进行这一匝道建设。届时,该施工路段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5车道通行。

    这条匝道争取在明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它将为艮秋立交到婺江路北向南方向行驶机动车新增一条上桥匝道,除了上下高架的方便之外,也能缓解周边道路的部分交通压力。

    要提醒大家的是,近阶段,杭海路到解放路口,只封闭了靠近杭海路200米距离,其中解放路路口右转的位置暂时不封闭。除了被封闭的快车道旁边,慢行道也将被封闭,在封闭区外围设置了一条3.5米宽的人非混行便道,非机动车和行人都可以在这条便道通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杭州市中心、城北、滨江等地的市民,都会去钱江新城看灯光秀,大多数车主都会选择走秋石快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