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两家环保科普基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0 07:41   

    9月18日,国家环保部公布第5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评审结果,我省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位列其中。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截至目前,浙江已经有杭州西溪湿地、浙江自然博物馆、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共4家“国字号”环保科普基地。

    国家环保科普基地,是经国家环保部认可,向公众普及环保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和素质的场所,具有公益性和示范性。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随着公众素质的提高,对环保知识科普的质量和服务需求也日益增加,部分地区存在的科普能力薄弱滞后问题凸显了出来。“我们希望通过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的示范效应和品牌效应,鼓励推动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积极参与建立环保科普基地,让属于社会的公共资源发挥最大效应。”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要加强引导和推动现有的环保科普基地,提高自身展示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使这些基地成为公众参观及学习环保科学知识的主战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江帆 通讯员 邵甜 黄冠中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