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卡”台风折向东北省 防指将防台应急响应调至Ⅳ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19 09:38   

    本报杭州9月18日讯 受“莫兰蒂”台风残留云系和“马勒卡”台风影响,9月17日8时至18日12时我省大部出现降雨,温州降雨较大,目前未造成严重灾害。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于18日21时决定将防台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马勒卡”台风已折向东北。据省气象部门消息,18日18时位于温州约400公里的东部洋面上,最大风力14级。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10公里至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省气象部门仍维持台风海上警报。

    据省水文局监测,截至18日下午,超汛限水位大中型水库由17日的42座减少到29座,部分水库泄洪流量逐步减少。全省江河水位已由30多个站水位超警戒水位或保证水位减少至20个站,主要集中在杭嘉湖东部平原等,其他江河水位大部分在警戒水位以下。

    截至18日,为防御“马勒卡”台风,全省转移共计26.42万人,台州、宁波等地较17日增加4.4万人;17日尚在撤离回港途中的271艘船已全部回港,全省有25030艘渔船已全部回港,5023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区域,较之前增加687艘。

    根据预报,19日我省沿海海面将有9级至11级大风,浙江中部和北部海域分别有6米至8米的狂浪和7米至9米的狂浪到狂涛,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

    省防指要求,在未解除警报和正式通知之前,回港避风船只、已转移人员仍需加强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沿海或海岛旅游景区要特别注意观潮安全。目前,前期受灾地区正在抓紧做好灾后重建,逐步修复因灾受损的电力、交通道路、供水、通讯等设施,全力以赴,尽快恢复灾区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朱彩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