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G20杭州峰会的外方领导人 昨天中午前全部抵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5 07:07   

昨天早上到中午,出席G20杭州峰会的外方领导人全部抵达。

获得采访资格的快报记者陈中秋,昨天继续在萧山机场停机坪拍照记录。

9月4日

6:00 澳大利亚总理 特恩布尔

马尔科姆·特恩布尔2004年当选澳大利亚联邦众议员,2015年9月14日当选自由党领袖,并出任澳大利亚第29任联邦总理。

9:00~11:00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抵达 据央视

此次访华,是特雷莎·梅担任英国首相后首次到访亚洲。出席G20杭州峰会,被视为这位英国新首相在多边外交场合的首秀。

峰会期间,中英两国领导人还将举行双边会见,这也是继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以来,中英两国又一次重要的高层交往,也是英国新政府组成以来,中英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对中英关系今后发展意义重大。

德国总理 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

此次出席G20杭州峰会,是默克尔就任德国总理后的第十次中国之旅,她也成为欧洲领导人中,访华次数最多的一位。

德国是2017年的G20轮值主席国,按照惯例,德国领导人也将在杭州峰会上,介绍作为主席国的设想,以及德国对于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加强G20合作的看法。

对于此次G20杭州峰会,默克尔总理非常重视。今年6月,默克尔总理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时,除了促进两国双边合作之外,G20杭州峰会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

按照惯例,在今年峰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还将宣布举办下届G20峰会的城市。

11:00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

在杭州期间,安倍将同多国领导人就如何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等话题展开积极的探讨。同时,据日本方面透露,安倍还将与部分与会领导人展开双边会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赵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