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G20峰会 迎来外宾抵达最密集的一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4 07:29   

奥巴马的专机“空军一号” 快报记者继续在萧山机场停机坪拍照记录

昨天,G20峰会迎来外宾抵达最密集的一天。杭州正敞开胸怀,迎接四方宾客。

获得采访资格的快报记者陈中秋,昨天继续在萧山机场停机坪拍照记录。

9月3日

9:00 联合国秘书长 潘基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达

这是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的第十一次访华。

潘基文此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采访时,高度称赞中国在筹办G20杭州峰会方面表现出的卓越领导力,赞赏中国邀请有史以来数量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会,这些积极努力“使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包容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杭州期间,潘基文将参加围绕G20峰会主题的几个工作会议。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巴黎协定、促进世界的包容发展等,是他此次访华的重要议题。

9:00~11:00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抵达

出席G20杭州峰会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携妻女抵达杭州,这是他首次以总理的身份访华。特鲁多其实早在8月30日就已经来到了中国,抵达杭州前,他已经前往了北京、上海。

特鲁多的父亲是加拿大传奇总理皮埃尔·特鲁多,生于1971年末的他,在加拿大国内拥有大批女粉丝。

特鲁多的太太苏菲·格雷戈瓦,是加拿大的著名模特和电视主持人。

特鲁多此前明确表示,他将在G20峰会上重点关注世界面临的最急迫的一些问题,诸如气候变化、移民和可持续发展等。

14:00

意大利总理 伦齐

中国和意大利是全面战略伙伴。意大利对G20杭州峰会给予“特别关注”。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此前表示,本次峰会将是中意两国未来双边合作的重要指向标。意大利对中国出台的《十三五规划》予以高度重视,未来五年,意大利将以中国《十三五规划》为依托,积极探索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美国总统 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

奥巴马的座驾“陆军一号”

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的“空军一号”抵达杭州。这是奥巴马任内第三次访华。也极有可能是奥巴马八年任期内对中国的最后一次访问。

据外媒报道,在8月29日下午举行的吹风会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杰明·罗兹表示,气候变化、全球经济、重返亚太是奥巴马此行的三大优先议题。

在众多首脑专机中,最有名、最昂贵的,当数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

“空军一号”是在波音747-200客机上改造的,造价3.5亿美元,机长70米,重375吨,高20米,相当于六层楼高。“空军一号”时速1128公里,续航能力10000公里,需要时可在空中加油,可连续飞行7天。

由于安全性能卓越,奥巴马的“空军一号”又被称作“空中的椭圆形办公室”。

奥巴马的专用座驾“陆军一号”,不仅具有独有的防弹系统、先进的通讯装置和生命维持系统,而且造型动感时尚,是奥巴马亲自选定的。

推荐阅读:

    G20峰会文艺演出即将于今晚举行 节目单公布

    峰会现场直播 机场迎宾直播 全世界都在手机直播

    风景这边甚好!杭州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0.8%

    眼下梭子蟹正大量上市 菜场老板教你挑蟹三招

    巴西总统特梅尔杭州逛商场 买了皮鞋和玩具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带着四大国宝到访阿里巴巴

    认识20年相恋4年 舒淇冯德伦昨天突然宣布结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赵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