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杭州版原创特色表情包悄然走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2 07:03   

雷峰塔、三潭印月、国际会议中心、奥体中心主体育馆……

它们最近纷纷出现在微信朋友圈里卖萌

梁祝传说

雷峰塔

奥体中心“莲花碗”

作者:陈小轴

钱江新城的“大金球”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变成“萌萌哒”的自拍“软妹纸”;奥体中心主体育馆“莲花碗”化为使出洪荒之力大秀肌肉的汉子……

昨天,一组杭州版原创特色表情包,在微信朋友圈里火了起来,而创作这组表情包的,正是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陈泉。

特色表情包 个个都能代表杭州

在网上,年轻又帅气的检察官陈泉有个大家更熟知的网名“陈小轴”。

陈泉目前在单位里从事宣传工作。不久前,他刚刚创作了一组检察官系列表情包,这是他一次尝试gif动图格式的漫画,没想到在全国检察系统内大受欢迎。

“随着G20峰会的来临,想到杭州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了让市民、游客在杭州都有更美好的享受,我们就决定做一期这样的策划,以表情包的形式来展现杭州的历史文化和地标建筑。”

陈泉和同事们最终敲定了8个能代表杭州的历史典故和地标建筑作为创作对象: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梁祝传说(万松书院)、断桥相会、雷峰塔、三潭印月、西湖龙井、丝绸。

“这些基本上让人一看就马上会联想到杭州元素。”陈泉说。

表情包创作一气呵成

陈泉虽然学的是法律专业,在转入宣传岗位前也一直在基层检察院办案部门工作,但绘画是他从小的兴趣爱好。

这组表情包,从创意到最终定稿,差不多花了一周时间。

具体到画稿本身的绘制,陈泉则花了一晚一气呵成。“我从读大学起,在杭州生活了这么多年,只要一提到这些典故和建筑,脑子里马上能浮现出画面。”

“大金球”国际会议中心,本身是座很时尚大气的建筑,陈泉将它拟人化后,设计了一个自拍的动作,寓意喜欢自拍的高颜值女孩子,还配上网络流行语“完美”。

西湖龙井是杭州的特色,陈泉将一把茶壶拟人化,在gif动图中,这把茶壶的动作是一边摇摆着头,一边把茶水倒到杯子里。“这个摇摆的动作比较魔性,很有节奏感,再配上流行语‘来,喝杯龙井压压惊’,表情包就这么诞生了。”

推荐阅读:

阳光不烈 微风阵阵 这么好的天气真让人心情舒畅

提醒:出行、返程尽量避开这几个高峰

杭州一对老夫妻搭档烧粥11天 慰问忙碌的志愿者

新一季南方栗子上市 做个栗子炒仔鸡正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洪连 文 陈小轴 供图  编辑:陈东
返回
钱江新城的“大金球”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变成“萌萌哒”的自拍“软妹纸”;奥体中心主体育馆“莲花碗”化为使出洪荒之力大秀肌肉的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