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0名G20峰会志愿者“小青荷”即将上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9 11:13   

    本报讯 峰会召开在即,即将服务峰会的3760名“小青荷”志愿者们最近在忙些什么?

    学习!团市委近日组织集中培训,从国际形势到民俗文化知识,从会议服务细节到礼仪常识,培训内容涉及了志愿服务相关的方方面面。

    志愿者沈梦赟这次就学到了不少急救知识:“比如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程序和动作要领。”

    消防专家也被邀请到了课堂上,现场还原各类火灾现场的逃生知识。“假如必须穿过浓烟逃生,应该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志愿者蒋咏仪回忆逃生要领。

    其实早在今年3月至今,各高校和团市委就组织开展了百余场以志愿服务理念、公关礼仪、峰会情况、国家外交等为内容的峰会志愿者培训,并结合亚组委会成立大会、动漫节、G20峰会劳工就业部长会议等,7762人次志愿者参与了注册登记、嘉宾抵离、媒体接待、咨询引导等岗位实战。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团体活动,原本并不熟悉的峰会志愿者“小青荷”们也拉近了彼此距离。

    很多8月份过生日的同学甚至在培训中度过了生日,“这是我最特别、最隆重的一个生日!”“寿星”之一管子健同学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宫浩 记者 魏奋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