笕丁路在留石快速路口 只设一个去市区的右转车道够不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07:19   

新开通的笕丁路干净宽敞

交警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车道

8月22日,杭州市主城区内17条道路正式开通,这些道路的位置大多不在市中心,但对于所在区块来说作用明显,极大方便了附近群众出行。(昨日快报A16版《杭州新闻》曾作报道)

其中,丁桥区块有丁兰路(石祥东路-华丰中路)、 笕丁路(石祥东路-丁桥港)、笕华路(临丁路-同协路)三条路同时开通。

杭州交警表示,丁桥区域作为几大主城区的卫星城,离市中心的直线距离并不远,但是因为路网结构相对单一,所以丁桥进出市中心的交通并不算很方便,高峰时还会发生拥堵。在笕丁路改扩建工程和丁兰路(原来的丁桥东路)改扩建工程完工后,从丁桥去市区,不管是走留石快速路还是华丰路(秋石快速路),便捷程度都有了大大提升。

昨天一早,许多丁桥市民都兴冲冲地体验了新开通的几条路,总体表示很满意。不过也有几位读者给快报85100000热线来电说,他们发现新开通的笕丁路右转通往市区(留石快速路)的路口一共五个车道,其中两个左转,两个直行,然而右转上高架去市区的路口却只有一个,而大部分车辆都是要去市区的,结果导致别的车道空荡荡,右转车道则排起了很长的队。

昨天下午,我来到新开通的笕丁路,发现这里双向六车道的路面干净宽敞,通行状况很好。不过在笕丁路通往留石快速路的路口,的确如读者说的那样,通往临平方向的左转加调头车道有两个,直行通往笕桥机场路方向的车道也有两个,右转走留石快速路的车道则只有一个。

昨天路上很空,但是右转车道却经常会因为车多而排队。我现场做了统计,从丁桥方向走这个路口的200辆车中,左转加调头的有58辆,直行的有55辆,而剩下大约一半的车都是右转的。

由此看来,右转车的流量最大,却仅设一个右转车道,高峰时段确实可能难以满足现实需求。

在笕丁路的另一个方向,也有读者反映说,左转进入华丰中路的车道只有一个,而直行车道却有三个,遇到出城高峰,左转车道肯定会不够用。

我把这些情况反映给了交警部门,他们表示,会在道路开通后根据实际情况对车道进行调整。

昨天我也开车体验了华丰路和新开通的丁兰路,两条路的路况也都不错,但是在华丰路过了丁桥中路以西后要注意,由于施工影响,这一段的华丰路只开通了半幅道路,而华丰路郡枫绿园附近的铁道口还在,所以宽敞的道路到了这里,会突然像瓶口般收紧,晚上开车时千万要注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