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通知贴满小区每个单元 幼儿园家长为患病老师捐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0 09:44   

这两天,城北左岸花园每幢单元楼下,一张“爱心通知”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爱心通知”没有落款单位,上面写的内容和小区幼儿园一位班主任有关:小区幼儿园一位班主任,突然晕倒在家,确诊为白血病,急需医疗费用。这位老师深受孩子们喜爱,工作尽心尽力,家长们本周六(今天早上7点半开始)自发在小区门口进行爱心公益活动,万分感谢。

爱心通知贴满每个单元

昨天上午,来到左岸花园,小区共53幢,金城堡艺术幼儿园在46幢附近,正值暑假,幼儿园大门紧闭,幼儿园外观就像一座城堡,非常漂亮。

我在幼儿园附近几幢楼走了一圈,每幢单元楼下都看到了这张“爱心通知”。

这时,两个居民走来,她们是幼儿园孩子的家长,说这张“爱心通知”是她们六个家长自发贴的。其中一位周女士说,刚开始她们并不知道老师得了白血病,是后来一位家长实在不忍心才在家长群里说出来的。

昨天我联系到了最先知道老师病情的家长。“她不想让孩子们知道自己得了病,我也是偶然才知道的,我是学医的,7月底,老师突然拿着她的报告单给我看,我一看上面的血小板很低,建议她赶紧去做进一步检查,估计是血液方面的病。”

这位家长陪老师去了市二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淋巴癌白血病。“老师不让我说,可这个病要花很多钱啊,她家庭条件一般,我实在不忍心,就在家长群里说了,很多家长自发捐款。”

班上所有小朋友都是我的孩子

患白血病的老师姓邹,今年49岁。

金城堡艺术幼儿园钟园长说:“邹老师在幼儿园工作4年,勤勤恳恳,是非常好的一位老师。”

邹老师班上孩子的家长傅女士记得,有次去接孩子放学,抱孩子没抱稳,孩子摔了下来,邹老师知道后,和她一起带着孩子去了医院,非常尽责。

钟园长说,去年年底邹老师班上有个孩子得了脑膜炎,邹老师专门去看望孩子,现在孩子在北京继续治疗,邹老师空下来的时候,经常和孩子家长联系。

周女士的女儿5岁,从小就很依赖她,自从到了邹老师班上后,孩子越来越独立了。“邹老师总说,现在孩子太小,在幼儿园不一定能读多少书,但尽量要培养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习惯,邹老师教育方式很好,既有爱心、耐心,又非常严格。”

昨天,很多家长在群里说,邹老师带过的一个小朋友,入学时胆子很小,没想到在毕业表演时,这个小朋友当上了小主持人,声音洪亮,落落大方,让家长们很意外,觉得邹老师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法。

很多家长都记得邹老师常说的一句话:既然把孩子送到我手上,我就不能浑浑噩噩地混过每一天,班上所有小朋友都是我的孩子。

金城堡艺术幼儿园的很多小朋友,住在左岸花园及附近小区,听说邹老师生病后,班上好几个孩子都哭了。有个小朋友伤心地问妈妈,“开学后,邹老师还来不来啊?”

今天早上家长们自发捐款

昨天,联系到邹老师女儿郭同学,今年17岁,在杭州某中学读高二,明年高考。

郭同学现在河南老家。她说,7月底妈妈突然呕吐,接着晕倒,送到医院检查,得的是急性淋巴癌白血病,爸爸在杭州开出租车,肝脏也不太好,前阵子还胃出血,家里全靠妈妈支撑,没想到妈妈也……

郭同学一家承担不了高额的医疗费用,现在回到了河南,邹老师住进了当地医院。“现在她血小板已经低于2万了(人体血小板正常值为每立方毫米血液中含血小板10万-30万个。记者注),内脏甚至脑部随时可能出血,吃不了饭,全靠营养液维持,医生说等身体好一点,接着放疗,再要配血型。”郭同学说,医生说希望还是有的,但家属要做好准备,治疗过程非常漫长,结果也并不一定是好消息。

“妈妈生病后,爸爸也辞职回到河南照顾妈妈,我也想放弃学业出去打工赚钱,可妈妈坚决不愿意,跟我说,孩子,高考就是你的未来。”郭同学在电话里哽咽了。

现在,郭同学通过网络众筹,筹集到了13万元,另外还有好心人通过网上转了10多万元,一共20多万元,可医疗费还远远不够。

昨天,邹老师给家长打来电话,声音微弱:“我现在住的病房里,很多病友也通过各种渠道给我筹集医疗费,我很感动,我仅仅是一位平凡的老师,在杭州有这么多好心人帮我,不管我的病能不能治得好,我已经很幸运了,感谢我49年当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愿大家身体健康。”

郭同学担心,像妈妈现在这样的情况,9月份幼儿园开学,可能没办法再站上讲台了。

金城堡艺术幼儿园邹老师班的家长们说,今天早上7点半开始,将在城北永庆路左岸花园门口自发为邹老师捐款。

幼儿园钟园长也表示,将在9月10日教师节这天捐款帮助邹老师。

愿邹老师的身体能一天天好起来!

推荐阅读:

《慈善法》9月施行 街头义卖要经民政部门认可

西湖景区等区域实行封闭管理 出门要带好身份证

车后备厢里有3只小白虎 它们的确是野生动物园的

浙江超4成出租车是节能环保型 能源利用效率提升

杭州要开峰会 91岁高龄的"何绣娘"绣了20面国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