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检全面升级 入杭安检证、浙A临时通行证怎样办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12 06:54   

安检人员正在进行信息核对 潘杰 摄

本报讯 今天,距离G20峰会还有23天。

从8月10日起至9月6日,浙江安检全面升级,全省公安机关在环浙入杭陆路、水路通道等地点设置公安检查站(点),对过往人员、物品和交通工具加强安全检查。

为更方便入杭车辆和群众快速通过公安检查站,减轻公安检查站的安检压力,8月10日,公安机关发布有关办理《入杭安检证》的有关告知事项。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解答了如何办理和使用《入杭安检证》的问题。

问:哪些车辆可办理入杭安检证?

答:符合车主户籍地、居住地或车辆车籍地在浙江省内(不含杭州市)等三个条件之一,且为蓝色号牌的非营运载客车辆。

问:进入哪些区域可办理?

答:杭州市主城区、余杭区和萧山区(含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其他区域不必办证。

问:入杭安检证办理时间和证件有效期限?

答:从8月12日起,申办截至9月5日。需要车主本人(不能代办)到各地公安派出所申办,符合条件者可以当场领取。

入杭安检证件,使用期限为8月15日0时起至9月6日24时。

问:单位车辆可否申办安检证?

答:可以,单位所在地是在浙江省内。

问:只有办了《入杭安检证》的车辆才能进入规定区域吗?

答:不是的,持有入杭安检证可以在相关公安检查站快速验证通过进入杭州市上述区域,没有入杭安检证的车辆在经过公安检查站安检合格后,同样可以进入杭州市规定区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俞涛 陈福 傅宏波 记者 杨丽 潘杰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