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进“张胡李”高银街店 实地了解进货、加工和烹饪全过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11 06:57   

老板娘说,同一天四五百人来店里吃过小龙虾

“如果真是我们的问题,一定会负责到底”

昨天下午五点,我来到梁小姐就餐过的“张胡李”高银街店,店有上下两层,四十来张桌。

餐厅略冷清,一楼只有两桌客人,我进去时,刚好碰到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检测食品,他们抽样了油炸好的龙虾半成品、生龙虾和一袋招牌调味酱。

老板娘姓林,衢州人,她老公姓张,对,就是“张胡李”中的张,要说这三位合伙人的关系,林女士说,胡是张的表弟,李是胡的小舅子。

张胡李总店开在百井坊巷,2005年开业,至今在杭州有四家店,三家直营一家加盟。

林女士说,高银街店开了9年,房租60多万,从开业以来,生意一直蛮平稳,每天最少能卖50公斤小龙虾,遇到黄金周,一天能卖150公斤。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说到梁小姐生病住院,林女士说。

林女士说,大前天中午,她看到朋友发的截图,才知道有个姑娘说自己在店里吃了小龙虾生了病,

“我马上打电话给食品管理部门,问是不是接到投诉,主管部门说没有,我们给姑娘留言,说我们是商家,如果有啥问题可以直接跟我们联系。”

林女士说,前天下午两点,她陪梁姑娘去医院复查,看了风湿科和肾脏内科,做了尿检和验血,医生建议住院,“姑娘所说的住进重症监护室,是因为没病床,就先到那去挂盐水了,有病床就会转到普通住院病房,住院费我先交了5000元,再加上其他检查费用,总共花了将近6000元钱。看她一个人,我一直陪到晚上8点才回家照看小孩,走的时候叫两个护士帮忙多照顾一下。

“昨天早上7点多,我买了些洗漱用品包括一些换洗衣物给姑娘送去,还给姑娘倒尿接尿,从人道主义出发,希望姑娘的身体可以尽快好起来。

“如果真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一定会负责到底,那天有四五百人来我们店里吃小龙虾的。”

你们的小龙虾是从哪里进的货?

林女士:这批小龙虾是从湖北进的养殖龙虾,我们考察过养殖基地,货物和价格都比较合适就签了合同,往年进的江苏虾,名气响了之后就贵了,其实差不多的,这批虾以前是坐高铁过来的,现在是冷链车发过来的。

虾运过来以后,你们是怎么洗的?

林女士:我们经过好多年的努力,不是说很响亮,但也有了一定的名气。这家店开了9年,龙虾一直是62岁的妈妈负责清洗,一天要洗五六百斤,货基本上是凌晨送到,送到之后进行第一步处理,在大桶里冲洗四五遍,挑出里面已经死掉的和不新鲜的小龙虾,脏龙虾另外放,要用刷子刷,再倒到箩筐里清洗好几遍,直到干净为止,最后沥干。

洗好的虾上桌前是怎么加工的?

林女士:我们先把洗干净的小龙虾沥干,然后放入油锅炸3分钟,油温三四百度,等到小龙虾浮起来熟透,捞上来就是半成品了。接下来倒油,放姜蒜煸香,倒入半成品,再放入特制的龙虾调味包加水炖一炖,大概10分钟,入味了也就搞定可以上桌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