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明起“退烧” 这波高温天终于要歇菜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01 08:33   

    明天,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将在广东沿海登陆

    杭城天气将转为多阵雨的模式,周三至周六最高气温仅33~34℃

    离烤肉只差一撮孜然的同学们,终于熬出头了——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6.7℃,不过这已是南方“超长待机版”高温天上演的“最后的疯狂”。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预计将于明天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浙江也将间接享受到外围的降温,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天浙江沿海和浙南地区的高温稍有缓解。

    本周,杭城也将退出“35℃”阵营,清凉将携雨水给“高烧”不退的杭城降降温。

昨天,杭州呈现“退烧”迹象,游客在杭州西湖景区畅游,感觉比前几日舒服多了。 本报记者 李震宇 摄

    昨天,杭州呈现“退烧”迹象,游客在杭州西湖景区畅游,感觉比前几日舒服多了。本报记者李震宇 摄

    盼了好久的“妮妲”

    明天在广东沿海登陆

    从7月20日至昨天,高温已经在浙江“超长待机”12天。7月21日-30日,杭州最高气温连续10天达到38℃以上。这样的情况已非常罕见,只有2013年夏天出现过10天和11天的连续38℃以上天气。

    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6.7℃,这将是高温天最后的疯狂,因为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已经生成,并奔向我国华南而去,南方的高温天也将进入倒计时。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昨天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其中心昨天11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7级风圈半径140~2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5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妮妲”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上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到强台风级,并将于8月2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珠江口附近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听起来似乎没浙江什么事儿,不过台风的到来,最大的利好是迫使控制我省的“副高”大魔鬼减弱东退,在一定程度上浇灭了高温的气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