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环境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果 各类专项整治全面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01 08:02   

    记者日前从杭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借力服务保障G20峰会,杭州加速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经过400多天的努力,杭州六大类建设整治项目和各类专项整治全面完成,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城市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向前迈进一大步。

    交通设施的提升改造,为城市建设提速增效。萧山机场公路、东湖快速路、石祥路提升等108个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先后建成,杭州快速路由2015年底的128公里增长至182公里。主城区“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基本成型。

    33个入城口综合整治为城市打开靓丽门户。涉及总面积900万平方米的入城口整治,改变城郊接合部面貌,变“脏乱差”为“洁序美”;完善交通功能后,城市内外交通更舒畅。涉及7大区块的32条主次干道项目打通了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把出行便利带到每一位居民家门前。

    城市景观提升整治着力展现杭州历史文化与创新活力。主城区市政道路完成平路整治,80条一类道路大大提高了行车舒适度。13119块标识标牌清理整合、303个弱电箱整合为125个、80条道路“多杆合一”减少了30%杆件数量;5409.2万平方米不合规彩钢房(棚)完成整改拆除,城市的“第五立面”焕然一新。十大城市环境秩序治理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今年上半年,杭州城市清洁度、序化度均达96%以上。

    杭州旅游城市的形象得到了有机更新和提升。沿街建筑立面更新后色彩更协调。114条道路、32处街头小品、32个立体花坛等改建后,城市环境景观因此大大提升。以西湖、大运河、钱塘江三大核心区为重点打造的城市夜景体系惊艳亮相,杭城的白天与夜晚交相辉映,尽显江南城市的风貌。

    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改善,城市的综合实力全面提升。40条供排水与天然气管网设施建设、77个电网建设与供电保障项目以及120个通信设施项目全面完工,让杭城基础设施建设再上一个台阶。

    91个重要场所完成水气“成环成网、双路保障”改造。近30年未曾更换的环西湖电缆得到全面更新补强,杭州电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4G网络下载速度提升63%。种种改变,为市民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也满足了城市未来的发展需求。

    杭州推动解决了一大批“老大难”问题:60年未彻底整治的馒头山区块彻底改变容貌,“盼迁”已久的水电社区动迁了,钱江新城核心区“最牛C字路”成为过去式,百年思鑫坊、星远里和劝业里重放光彩……

    杭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美丽杭州”建设要持续推进城市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努力向世人展示一个历史和现实交汇、具有独特韵味的杭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霍翟羿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经过400多天的努力,杭州六大类建设整治项目和各类专项整治全面完成,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城市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向前迈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