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安检加强 赶飞机赶火车要提前多长时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31 14:26   

    最近杭州超热,又正值暑假,很多朋友都有出行计划。

    如果是这样,请一定要提!前!出!门!

    因为杭州的安检超!级!严!格!

    为了不影响出行计划,大家赶车赶飞机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

    近日,杭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的安检和安保工作全面升级。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绝大多数乘客表示理解和支持,现场秩序井然。

    现场体验:这些事项要注意

    杭州火车站(城站)

    旅客应提前一小时到站

    上午,记者来到杭州火车站二楼进站入口,告示牌提醒送客人员不能进站。工作人员每次放行4至5人,先核对旅客身份信息,在对票、证、人核对一致后,人、物分别过安检。记者观察,每位旅客进站安检近两分钟。

    工作人员介绍,实名制验票、安检将实现常态化,对票、证、人不符的旅客,拒绝进站。目前正值暑运期间,每次放行4至5人是为了仔细检查行李,被检查出带有液态物品的旅客,必须当场试喝方能通过。由于安检需要一定时间,车站提醒旅客,应提前一小时到站。

    目前,杭州火车站客流较为平稳,日均客流量约2.5万人次。

    8月1日起,除杭州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余杭高铁站外,浙江省范围内其他火车站将会对进杭、经杭列车乘客进行二次安检。

    另外,目前乘坐火车到杭州的旅客,在出站的时候只要刷身份证或者车票就可以出站了。但是从8月15日起,杭州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和余杭高铁站将会在出口设置安检仪,所有进杭旅客还要接受一次人身、行李安全检查。

    杭州汽车南站

    务必提前半小时到站

    中午,记者在杭州汽车南站看到,乘客们正有序地在入站口排队等待安检。工作人员说,因暑期过半,最近几天进出站旅客人流量有所回落,每天发送旅客在7000人左右。

    为保证旅客安全,车站升级了安保措施。首先,身份核验更严格。购票乘客必须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站时人、证、票必须一致才能进站;其次,安检措施更严、更规范。检查人时,采用与机场类似的接触式安检方式,行李查验也更严格。

    需要旅客特别注意的是,杭州汽车南站启用了出闸核查系统。所有到达杭州汽车南站的旅客,须经过票、证、人核查和严格安检后方可出站。

    记者了解到,昨天有一名在逃嫌疑人在安检过程中被抓获。今年以来,已有175名老赖、在逃人员和吸毒人员栽在严密核查上。

    现场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乘车务必提前半小时到车站;不要携带发胶、香水、指甲油等易燃、易爆物品。

来源:平安时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为了不影响出行计划,大家赶车赶飞机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 近日,杭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的安检和安保工作全面升级。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绝大多数乘客表示理解和支持,现场秩序井然。